下载APP 天气预报
2018双创周吉祥物”蓉蓉”首亮相,”壮壮”有了小伙伴
时间:2018-09-29 来源:成都在线

微信图片_20180928182017.jpg

  创头条记者从今天在京举行的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将推出具有四川特色的熊猫“蓉蓉”,与去年已经亮相的独角兽“壮壮”一起,作为本届活动周的吉祥物。

微信图片_20180928182024.jpg

  吉祥物“壮壮”

  发布会上,四川省西部办专职副主任杨昕为大家介绍了这两个可爱的吉祥物。对于“蓉蓉”名字的由来,杨昕解释道,四川是熊猫的故乡,“蓉”又是成都的别称,“蓉蓉”这个名字由此而来。“蓉蓉”的形象是一只佩戴哈雷风镜的熊猫,有不同颜色、不同造型。哈雷风镜象征着勇于探索的创客精神和乐观开放的创客文化,丰富多彩的颜色元素寓意为创客追逐实现多彩的创业梦想,传递分享多彩的创意生活。

  会上还介绍了2018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有关情况,并就活动周主题展示项目特色、成都主会场及北京会场有关活动特色等相关问题,回答了与会记者提问。

  本次双创周将于10月9日-15日举行,创头条将予以持续报道,详情资讯请关注创头条APP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