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阿联酋根据《国际公路运输公约》(TIR)开展第一次多式联运
时间:2018-09-25

  海湾合作委员会(GCC)与欧盟之间的首次TIR多式联运于今天启动,每个集装箱以单一海关过境单据和单一担保离开阿联酋前往欧洲。

  沙迦,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 EQS- 2018年9月24日-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是一个经济强劲的重要贸易枢纽。TIR为改善港口和边境与自贸区之间的运输连接,并将它们整合到全球物流链提供了巨大潜力。

  阿联酋最强大的贸易伙伴是印度和中国,这两个国家都是TIR网络的一部分,增强了过境工具改变沿途贸易的潜力。

  今天的多式联运TIR运输离开沙迦的沙迦机场自由贸易区(SAIF),前往捷克共和国的奥洛穆茨,途经阿联酋的杰贝阿里港和德国汉堡港。这批货物使用TIR全球海关过境与担保系统经陆路和海路运输。

  国际道路运输联盟(IRU)秘书长Umberto de Pretto评论说:“首次TIR多式联运的启动使TIR改善阿联酋交通连通性的潜力成为人们今天关注的焦点。一旦贸易商们看到这种方式更节省时间和成本,TIR将成为阿联酋和该地区的首选解决方案。”

  身在迪拜的联邦海关总署局长Mohammed Jumaa Busaiba补充说:“在我们的多式联运中使用TIR大大提高了阿联酋的全球竞争力。”

  首次TIR多式联运是公共和私营部门合作的成果,离不开IRU与阿联酋会员阿联酋汽车和旅游俱乐部 、联邦海关署(FCA)、德国会员德国物流与运输协会、捷克会员CESMAD Bohemia和捷克海关管理部门的通力合作。它涉及在沙迦SAIF开设新的TIR海关办事处。

  所有七个酋长国的推广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并计划进一步开展TIR多式联运业务。

  在沙迦SAIF和杰贝阿里港举行的仪式特别指出了该地区改善物流的最新进展,凸显了海湾合作委员会各成员国充满活力的公路运输格局,它们将于11月6日至8日在阿曼马斯喀特举行的IRU世界大会上成为舞台焦点。

  Miele货物多式联运背后的运输商是阿联酋的Kuehne + Nagel——世界领先的物流公司之一。德国Metrans将接管从德国到捷克共和国的航程。Kuehne + Nagel也将参加世界大会,分享它对物流领域创新与突破的见解。

  联系方式

  Fredrika Rylander

  全球传播与活动总监

  办公电话:+41 22 918 27 98

  移动电话:+41 79 123 46 39

  编辑注

  关于TIR

  TIR是全球唯一的跨境货运海关通关系统。TIR支持贸易和发展超过60年,由联合国TIR公约管辖,由IRU管理。TIR代表《国际公路运输公约》

  关于IRU世界大会

  IRU世界大会是公路运输、出行和物流的全球活动。它是全球决策者交流思想、探讨解决方案和定义公路运输行业未来的平台。本次大会将以创新和贸易为主题,定于2018年11月6日至8日在马斯喀特的新阿曼会展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