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西博会盛大开幕,天府餐饮文化成亮点
时间:2018-09-21 来源:成都在线

  2018年9月20日,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拉开序幕,展会将至本月24日结束,共计5天。本届西博会将主旨建立在“新”意上,以“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为主题展开。坚持专业化、国际化、信息化的办展方向,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致力于打造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全球化国际公共产品交融,为沿线国家展示发展成就、便利国际贸易的重要开放合作平台。

 

  全会采用“一城双展”模式,展区分别设立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和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其展览总面积约26万平方米,整体分为综合展示、产业展示两大板块。

 

  袁记串串香现身西博会 巨型火锅夺人眼球

  提起成都的美食,离不开火锅和串串。本届西博会中,成都知名餐饮品牌袁记串串香作为巴蜀火锅串串饮食文化的代表,为本届展会专门定制了惊艳的巨型火锅装置和数支近一米长的“成都特色串串”。别具匠心的展示方式,引起了参展人群的大量围观,收获了大量口碑好评。

 

  有趣的是,展馆中除了巨大的火锅装置,还布置了匠心精巧的微缩景观,该微缩景观艺术品是由成都市本地的95后袖珍艺术家周子倩制作而成。精致小巧的微缩景观作品,与巨型火锅形成了鲜明对比,一大一小的创意展览形式,可谓是本届西博会的最大亮点之一。

 

  携手来画视频  文创元素活力助阵

  本届西博会,来画视频作为互联网文创产业的先锋,联合成都地方特色的商业文化品牌袁记串串香,首次亮相西博会。来画视频携手西博会官方,在成都西部博览城打造了具有官方互动抽奖功能的天府手绘街景墙展区,精细的设计、有趣的互动,为参会人群展示了天府文创的独特魅力。据悉,袁记串串香作为该特色展区的赞助方,其“串串侠”IP形象的设计,便出自来画视频。本届西博会,“袁记串串侠”携手西博会“展哥”以及“来画君”,一同出没在展区内精心绘制的手绘墙之上。文创餐饮,文创展会,来画用一部部的IP形象作品,践行着对成都文创产业的支持与助力。

 

  如果说周子倩的袖珍艺术装置展现了老成都的生活旧貌,那么袁记串串香的巨型火锅装置则是当代成都餐饮文化的具体呈现。“本次我们携手成都餐饮代表品牌袁记串串香,就是希望通过用手绘墙的方式、视觉创意的设置,传递天府文化的悠然与自得,彰显成都的魄力和格局,为本届西博会增添独特的文创特色。”来画成都公司负责人悦欣向记者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