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人工智能在人机大赛中突围而出,成都德道口腔AI+即刻用3.0技术带来了思考
时间:2018-07-25

  中国口腔行业首届人机种植牙大赛中人工智能取得了市民、专家医生的认可,这是在口腔行业中人工智能战胜人类选手将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

  说起这个“人机种植牙大赛”,前期较多口腔患者对人工智能并不看好,最终却被人工智能“俘虏”了。那么,人工智能究竟在哪些方面能够脱颖而出,赢得了口腔患者、专家医生的掌声呢?我们不妨从整个手术过程前、中、后来分析。

  一是诊疗能力。

  智能口腔为了“AI+即刻用3.0”种植牙技术的优化和提升,全面进口了新一代的CAD\CAM数字化化牙科设备和系统,通过全口CT扫描,测出缺牙部位的牙槽骨高度、宽度、紧密度,并全息以1:1的比例上传系统,并计算中相应的种植位置、深度、角度、承重力的参数。这些数据,精度可达0.1毫米。医生通过分析这些三维数据,前期在电脑上先进行模拟种植牙,并与智能口腔百万口腔案例库比对之后,选择更适合缺牙者的种牙方案,然后,3D打印出种植牙导板,来确定种植更合适的位置、角度及深度,从而实现种植牙稳定固位。

  二是操作能力。

  手术过程中,自主式种植牙手术机器人将会在患者口腔内自动游走,精确定位,打孔、钻洞,再将种植体精确按照术前规划,放置在已经打好的窝洞中。这一系列的工作,仅一个机器人就能完成。而医生只需要提前做好规划,手术过程中,医生就安静地看着电脑显示屏,一切动作都由面前这个机器人来完成。

  同时,AI+还可以帮助“AI+即刻用3.0”手术时避开重要的神经和血管,从而大大提高了种植手术的安全性。与数字化设备无缝链接,进行“即刻用”种植手术时,不翻瓣、不拆线,只需要肉眼几乎看不见的微小切口,全程做到微创无痛种植。

  三是适用范围广,攻克高难种案例。

  一般来说,半口和全口牙缺失者的掉牙时间都比较长,牙槽骨已严重萎缩,加之这些人群大部分是高龄老人,身体机能下降,部分还存在心脏病、“三高”等慢性病,可以说,这几乎是种植牙中难度系数最大的。而“AI+即刻用3.0”智能种植牙攻克了半口和全口修复的困难,还做到“即拔、即种、即用”的效果。

  智能牙科为接近真牙不断努力,种植体表面采用仿生真牙的骨肌理的组织构成,能够无排异性与牙组织和神经形成结合,并能形成有效咬合力和反射传递,让患者在术后用牙时恢复用真牙的感觉。

  能够获得广大市民、医生专家的肯定,必有其过人之处。更何况“AI+即刻用3.0”技术是口腔产业的升级,让口腔患者轻轻松松拥有一口好牙,如此利好的技术,怎能不被大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