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成都种植牙人机大战开战在即 双方专家各抒己见
时间:2018-07-10

  在智力项目上的人机对战一直令人类科学家和顶尖智力者乐此不疲。

  1997年,IBM研制的超级电脑“深蓝”在标准比赛时限内以3.5比2.5的累计积分击败了国际象棋大师卡斯帕罗夫。随后这些年,包括象棋在内的各种智力棋类都被人工智能攻克。就连复杂多变被人工智能领域科学家认为有难以迅速突破的堡垒之称的围棋,也以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0-5、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0-3的局面败给了谷歌研发的围棋AI——AlphaGo

  这场标志着人工智能强势崛起的对弈,一时间轰动全球。各行各业都在培育机器人和人工智能设备,而医疗行业尤其是口腔行业却是不温不火似乎并没有什么影响。实则由于医疗的特殊性等种种原因,许多研究仍停留在实验室阶段,还未进入到临床普及。

  今天,口腔医疗行业在人工智能的技术研究上终于有了成果。国内知名口腔产业升级平台德道口腔依托成都的百年口腔底蕴、上海的国际化以及深圳的智能化,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大背景下口腔行业的无限可能,创造性地将“即刻用”种植牙技术与麦哲伦数字化中心、中国口腔大数据中心深度结合,提出“智能牙科”的概念,于2018年率先提出“AI+即刻用种植牙3.0”。并将于7月举行新闻发布会,同时在成都举办“中国口腔行业首届种植牙人机大赛”。届时,来自3个国家6个城市的口腔领域顶尖的专家、学者、医生代表将出席大赛,共同见证这场极具实用价值与产业推动意义的大赛!同时,大赛悬赏100万元现金向社会征集100名缺牙病例。

  一场备受口腔医疗界和科技界关注的种植牙人机大战开战在即,根据比赛安排,7月15日-7月20日德道人工智能系统AI+即刻用种植牙3.0将与国内外著名口腔专家上演一场迄今为止人类与AI最早的口腔领域的对决

  这场比赛将从手术时间、出血量、创口大小、疼痛度、种植精准度以及患者体验舒适度等维度进行对比,以此来判定人工智能种植牙和医生传统种植牙的胜负。比赛还未正式开始,双方专家各抒己见、信心满满

  人类选手是来自成都德道口腔的罗君院长,罗院长是前华西种植牙专家,在种植牙领域深耕钻研十多年,成功种植牙颗数超过万颗,对口腔各种情况非常熟悉,几乎是闭上眼睛都能画出完整的口腔结构图,即使在无人工智能辅助的年代,罗院长依靠自身经验和感觉,都做到了零失败案例。业内专家也表示:人工智能技术虽然日益成熟,但医疗不同其他行业,一场手术不同下一盘棋。手术中会遇到的突发情况千变万化,这是目前人工智能无法应对处理的。

  而代表人工智能一方的则是我们李建君博士,李建君博士是即刻用种植牙技术研发者及学科带头人、北京即刻用种植牙研究院成员、国际植牙医学会会员、瑞典诺贝尔北京地区培训导师、德国ICX华北地区技术顾问。专家根据目前人工智能的发展,认为如今已经出现了许多AI程序,理论与技术日益成熟,应用领域也不断扩大且影响到了其他技术的发展。更何况每个人的口腔情况并不相同,这也是医疗特殊性所存在的,它不能与围棋的棋法相提并论,因此AI+医疗的难度更甚,同样也备受关注着。德道口腔的“AI+即刻用种植牙3.0”就是智能牙科的研究成果,这是技术创新的一小步,却是中国口腔的一大步。

  目前比赛已经进入全民关注的状态,专家对此也提出自己的观点,这不单单是一项技术的创新,它更是口腔患者的福音。最终结果将会是如何,我们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