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恒大狂砸67亿港币挽救贾跃亭!曾经跨界造车的大佬你还记得吗?
时间:2018-06-27

        昨日,恒大集团却掷67亿港元入驻FF,成为FF品牌的第一大股东(占比45%),而贾跃亭任FF首席执行官,也就是沦为“老二”。大唐金控,由一位“大佬”入驻汽车圈,有此看来,目前国内汽车行业的吸引力是非常之高,国内的“大佬们”一个接一个的入驻。而在此之前,我所熟知的已经入驻了汽车圈的大佬们,比如说董明珠,马云,贾跃亭,李嘉诚,刘强东,马化腾等,似乎都做得有点声色,但是大家是不是真的都清楚,这些“大佬们”都在汽车行业干了些什么吗?

董明珠

        董明珠造车的事情,在此前穿的沸沸扬扬,不说别的,狂砸800亿打造新能源产业园项目的举动,值得支持。毕竟新能源是发展趋势,也是如今需要得到快速发展的“项目”。在打造了新能源产业园之后,董明珠造车了她计划中的第一款汽车,一款全新的超长版MPV车型,随后也将这作为董明珠造车成功的第一辆车送给了好友王健林。

马化腾、刘强东、李想

        马化腾、刘强东、李想三位大佬一同创立了蔚来汽车这个品牌,到了如今,也可以看到这安慰大佬确确实实是在造车。其品牌所推出的第一款车为EP9,是一款电动超跑,这款车的性能以及各方面的测试都不会亚于主流品牌所制造的电动超跑。而这款车也刷新了纽博格林北环赛道的最快圈速量产车型的时间。但可惜的是,EP9这款车是限量车型,并且价格不是一般人能接受,但可以看出,蔚来汽车这个品牌是实打实的在干。并且在推出EP9不久之后,蔚来汽车也推出较为平民化些的ES8车型。

马云

        马云开始只是创建了一个天猫汽车超市,在看到天猫汽车超市人气居高不下之后,马云再决定更进一部的接近汽车行业。因此,马云给上汽荣威投资10个亿,并研发了阿里云互联网系统,如今这个系统都可以在荣威RX5和荣威i6这两款车看来以及使用。而这两款车的也因为阿里云互联网系统的加入,为其增加不少的销量。或许马云或正式开始创立自己的汽车品牌也说不定。

李嘉诚

        作为香港首富,李嘉诚的业务范围很广,而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稳定发展,李嘉诚也投身于汽车事业。一生不肯的甩出50亿投资进去了汽车行业,也就是长江汽车。而这50亿所打造出来的第一辆车便是“逸酷E60”,从设计上来看,似乎有些老派,并且没有什么亮眼的地方。但和前面那些大佬们所打造的一样,都是纯电动汽车。但是在今年的北京车展,可以看到长江汽车推出了一款SUV车型的概念车,样子很帅,但就是不知道实车有没有这般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