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博人在成都:人力是无形的资源
时间:2018-05-25

  博人咨询公司在去年8、9月份入驻了成都,这意味着博人的版图终于在西南板块标上了起点。公司坐落于天府三街,熟悉成都的人知道,那里是成都打造的高新技术开发区,从成都高新区人才新政出台至今,这个区域9个月已经累计有4.7万人落户。

  Max在成都的团队工作了半年,他目睹了成都分公司的壮大过程,对此他用了一个形容词:“迅猛。”

  专业素质的人才在高新区生存发展的速度,也可以用这个词来形容。

  博人是一个看重人才的企业,这一点与成都的人才新政观点不谋而合,或许正是在相同观念的土壤上吸收了足够多的养分,博人才在成都半年,团队就已经初具规模,并且人员还在不断增加,未来更是规划在市中心设立分点。

  “从开始组建团队到现在,我们基本每个月都可以出offer。”Max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在成都的主攻业务与总部不同,总部涉及互联网,成都则是在地产。”

  成都与博人之前入驻的城市不太一样,上海、北京、深圳这些都市具有节奏快、压力大的工作特点,而成都则与生俱来一种缓慢的城市节奏。

  Max在成都待了半年多,对此深有体会,但成都的缓慢只体现在生活和传统企业,像博人这种猎头公司在进入成都市场后,就开始迅速征伐、占领市场主导权。

  “半年的时间就取得了这样的成果,出单量、员工都在稳定增加。”Max说道:“而且随着团队的职位越来越多,博人需要的人才也就越来越多。”

  博人是一个重视人才的公司,成都则是一个重视人才的城市,这不约而同的默契也许能让一个博人快速形成独特的成都风格,这也是其他城市不具有的创新之举。

  “人力,是无形的资源。”Max对这方面显然有自己的职业看法,他解释道:“我们团队人员的优化,没有退而求其次,博人在扩大队伍的同时,还在提高整体的实力,不管进来的人才是否可以一起走到最后,但是出去后一定得成为精英,因为是从我们博人出去的。”

  成都的人才新政才实行了9个月,但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成都也在人力资源的引进发展方面充满自信。而根植于这片自信之地的博人公司,也有着同等的自信。

  这种自信来自于博人日常工作的每一分每一秒,Max说道:“在博人,每个人都可以是leader,只要你有能力,博人还有自己比较系统的专业培训,可以让你快速成长。”

  这是一个珍视人才的团队,是一个重视专业素质的公司,风气正直又追求上进,博人在一年年超越公司营业数字时,也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这与它一直恪守的公司文化观脱不了关系。

  Max作为博人的年轻人才,是这样看待本公司的文化的:“博人文化,有容乃大,既有博大精深的公司底蕴,又有专业的人才规划、人才获取、人才开发以及人才留用优化渠道,我们博人会提供人才管理的解决方案和企业管理咨询,公司也是以人为本……”

  最后一句话为点睛之笔,说穿了博人的核心文化观即以人为本。服务行业中得是人和人之间打交道,是人才、素质的相互较量。Max在这里补充道:“其实最重要的是把博人文化和成都文化结合起来,最终形成独特文化。”

  任何公司比拼到最后,都是在比拼在市场上的不可替代性。人才也是一样,时代并不缺乏才华之辈,将本职工作做到最专业,这就形成了不可替代的技能。博人是一个猎头咨询公司,在这一点上显然尤为重要。

  问及是如何看待本职行业的,Max给出了这样的答案:“猎头,是顾问营销、猎头营销以及专家营销,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一些软性方面,既能为企业提供人选分析,还能为候选人提供一些职业规划建议。”

  围绕在这一岗位上的关键词,莫过于人才二字最为醒目。成都虽然是文化底蕴深厚的古城,但在吸纳人才方面还是一个年轻的都市,年轻,意味着有极大的空间去发展。

  博人公司在成都才起步半年,已经取得较为不错的成绩,未来搭乘成都人才新政等政策顺风车,想必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