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爱康绿色家园“家电化”思维加速全民光伏时代到来
时间:2017-10-10

  如今,各式各样的家电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当下,曾经多在家电行业出现的特卖活动,如今也在走入寻常百姓家中的户用分布式光伏行业热烈上演。

  毋庸置疑的是,家电行业的诸多经验值得正处于起步阶段的户用分布式光伏企业借鉴。于是,爱康绿色家园总经理徐文科自主导爱康绿色家园业务以来,就用“家电化”的思维模式,快速地打造出了爱康绿色家园的渠道经销模式,并且建立了一套家电化的立体服务体系,创下了行业之首。

  于是,今年爱康绿色家园在品牌、产品、服务、金融、保险等方便均做出行业新突破,并在2017年上半年安装了数千个家电站项目,而这个数字更是在呈现几何倍增长。

  拉近距离

  说起爱康绿色家园的“家电化”思维模式,还得从行业乱象说起。

  2017年可以说是户用分布式光伏的元年。但是,也是在这一年,户用分布式光伏的乱象丛生,品质低劣、系统不稳定、售后服务匮乏、安全性能差等。整个市场一片乱象,甚至出现了“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这些乱象饱受用户诟病,也给分布式光伏行业发展带来了不良影响。

  针对这些市场乱象,2017年,爱康绿色家园在全国首个向市场推广“家电站”概念,并在家电站的基础上,深化打磨后推出爱康五好家电站。通过借鉴成熟家电行业的思维,进行渠道推广、经销商培训、金融支持和售后服务的支持,将企业发展标准化、模块化,为用户打造高品质光伏产品和服务。

  就目前看来,从政策支持到市场需求,户用分布式光伏即将进入大规模井喷期。但是,与地面电站不同的是,户用分布式的用户是千千万万的老百姓。对于拥有自有产权屋顶的农村居民来说,投资数万元将使用清洁能源、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落实到自家屋顶上似乎还有一段距离。所以,前期的渠道铺设以及推广思路在此时显得尤为重要。

  对于爱康绿色家园的前期推广模式,徐文科认为,家电行业的模式或许会给光伏企业带来一个更接地气的思路。“家电化的概念就是把光伏产品做成家电产品,就像家电一样,成为普通家庭的刚需型耐用消费品,每家每户都会购买、使用。”

  这就需要首先让老百姓明白光伏产品原理,就像让老百姓都明白液晶电视原理或空调制冷原理一样。“通过‘家电化’消除光伏产品与日常生活的距离感,增加百姓与产品的接触频率,培养消费需求,我们的推广就有成效了。”徐文科对媒体表示,“从企业的角度来讲,必须把光伏产品做成标准化、模块化,不能像是一个工程产品。客户订购了一个产品,十天、半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才能交货,而且还存在诸多变数,那这就会导致用户体验很差。”

  徐文科一再强调,企业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让光伏产品的用户体验感可以达到如家电产品般的便利、快捷。

  如果光伏可以像热水器一样普及社会,那么未来的市场潜力将是无限的。

  徐文科说:“推广户用光伏系统,需要为用户进行实操层面的周到考虑。第一个层面是政府层面,国家政策普及,前期手续办理以及政府补贴发放等环节,我们必须跟用户说清楚;第二个层面是企业层面,要解决几个核心问题,首先是系统产品的配置问题,前期要明确哪些问题是系统可以打包解决的,精确系统产品的设置;其次是关于供应链体系,从产品出来到交付给用户,要考虑如何让用户体验更佳,需要对整体供应链体系进行合理设置;第三个层面是金融解决方案,户用分布式电站本身就是具有投资属性的产品,所以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融资租赁解决方案是非常有必要的。”

  品质产品+优质服务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全民光伏时代即将正式来临。而要真正实现“全民光伏”的美好愿景,那就要用质量与良心做工程。

  徐文科还认为,实际上,只有真正实现“全民光伏”,把光伏产品户用化,让光伏产品的价值,包括发电价值、经济价值以及生态环保价值获得全民认同,才能够让光伏发电市场具有无限的发展潜力。

  于是,在分布式光伏高速发展的风口中,爱康绿色家园不仅在注重标准化、模块化、用户体验的基础上,用家电化思维对产品进行系统设计、渠道推广、对经销商进行一系列培训,并提供配套的金融支持和售后服务,还以“好品牌、好品质、好服务、好收益、好生活”为理念,提供具有良好竞争力的品质和产品。

  众所周知,从光伏行业的上游到下游的最主要环节,爱康集团在行业内均处于领先的地位。目前,爱康集团铝边框年产3000万套,占全球20%份额,位居全行业第一;支架年产能4GW,连续7年全国销量第一;组件年产能1GW,位列彭博新能源一级组件制造商。

  依托爱康集团的强大实力,爱康绿色家园分布式光伏产品拥有完善的生产体系和品质保障。爱康绿色家园具有成套系统原厂配置,能够实现系统最佳匹配,发电效能优异;获得了TUV、CE、JET、UL、CEC、MCS、CQC光伏领跑者、金太阳CGC等国际国内认证机构的独立认证和多重测试,抗风雪、耐腐蚀性能卓越。

  基于高品质,爱康绿色家园于今年成功入选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品质》栏目。

  此外,爱康绿色家园还提供最完善的服务网络。爱康绿色家园目前已形成从核心技术、金融、保险、售后服务到智能化网络管理的服务闭环,成为整个分布式行业中产业链布局最为全面的企业。

  具体而言,在服务方面,爱康绿色家园自有金融平台分期支持,专业团队快速送货、高效安装,轻松享有便捷省心;25年全生命周期保障,24小时全天候热线,一户一保专属保险加护,安心使用后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