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四川达县县委书记李春:加快园区项目建设 打造达县产业发展高地
时间:2017-09-28

  5月21日下午,四川达县县委书记李春深入马家临港产业园区现场办公。四川达县县委书记李春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把马家临港产业园区建设成为达县新的产业发展高地。

  四川达县县委书记李春先后来到马家临港产业园区阿玛宁生态产业园项目和老鹰茶饮料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用水、用电、基础建设、环境保护等问题。据了解,由泰国阿玛宁集团投资10亿元建设的四川达县·泰国阿玛宁生态产业园项目自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场平工程,即将转入主体工程施工。对此,四川达县县委书记李春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深入施工现场为企业排忧解难,尤其是要在水、电等生产要素保障上做好服务工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四川达县县委书记李春强调:马家临港产业园区是达县推进三次创业,实现率先跨越的重要平台,各乡镇和相关部门一定要深化认识,加强领导,切实加快园区基础建设,要依托马家临港产业园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引进更多的企业和项目入驻园区,促进我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同时,相关部门要为入驻项目做好服务工作,加快项目建设速度,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建成,把马家临港产业园区建设成为我县新的产业发展高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5月24日上午,四川达县县委书记李春深入杨柳工业配套园区现场办公。四川达县县委书记李春强调:要加快园区项目建设,尽快形成产业规模,打造达县产业发展高地,为推进三次创业,实现率先跨越作出贡献。

  四川达县县委书记李春先后来到好一新机电市场、莱克汽车博览园、科伦医药物流园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四川达县县委书记李春要求相关部门和南外镇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主动对接项目,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在水、电、气、土地等要素上全力保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推动项目建设又好又快进行。

  四川达县县委书记李春强调:当前正处于达县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快园区项目建设,尽快形成产业规模,把园区建设成为达县产业发展高地,对于实现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至关重要,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加快园区建设,完善配套功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落实企业帮扶的各项政策措施,全面改善发展环境,同时要坚持高起点,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引进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大企业,在承接转移中提升产业层次,促进优势传统产业做大做强,加快构建富有特色、竞争力较强的产业体系,为推进三次创业,实现率先跨越作出贡献。

  据了解,杨柳工业配套园区规划面积2.74平方公里,北接达县南城、南邻达州市天然气能源化工产业区,主要为天然气能源化工产业区提供有力的补充,同时吸纳城市的部分功能转移。目前,杨柳配套园区47个签约项目中已竣工9个,正在加快建设项目26个,即将开工项目12个。未来五年,园区将入驻企业55家,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实现利税12亿元,实现入库税金3亿元,实现就业2万余人,届时,将建成川东北最大的汽车城、最大的医药配送中心、最大的家居建材生活广场、最大的五金机电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