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四川省举办大数据发展现场交流会 华为助力打造“西南云海”
时间:2017-09-23

  【中国·泸州】2017年09月22日,四川省大数据发展现场交流会在泸州召开。会议主要围绕泸州云计算中心建设及大数据发展、数据运营及服务四川发展等问题展开探讨,并发布《共建西南云海 共享大数据发展红利——泸州倡议书》。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文胜,泸州市副市长陈日,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本次大会。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文胜表示,四川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及应用实践的推进工作,全省大数据基础环境不断优化、数据资源大量积累、大数据企业快速发展、行业应用不断深化。目前四川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已位居全国第六位,西部领先。

  泸州市副市长陈日表示,泸州依托华为四川大数据中心,在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泸州致力于将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打造成新时期的城市产业的“新名片”,下一步,将以云服务推广应用为重点,推进“西南云海”泸州大数据产业园、数据灾备基地建设。大力培养与引进骨干企业,构建大数据产业集群,打造泸州的西南智能制造中心、西南电商服务中心、西南大数据处理中心、四川省信息消费支撑中心。拓展大数据应用,扩大市场空间,形成川滇黔渝结合部区域以至海外市场的大数据发展格局。

  华为企业云业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是华为云计算战略落地的重要地区。2016年9月,华为与四川省经信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7年1月,华为与四川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断深化与四川的合作。泸州市区位、资源、产业、人文和生态等优势突出,近年来发展成效显著。华为将充分发挥在云服务领域的技术实力和资源优势,专注于打造云基础设施服务,承诺永远不进行数据变现,坚持开放共赢的合作理念,汇聚产业链合作伙伴,提供一个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服务平台,帮助泸州逐步构建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生态圈,进一步促进泸州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发展。

  此外,会议发布《共建西南云海 共享大数据发展红利——泸州倡议书》。倡议书提出,四川全省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将各自的信息系统迁移到云服务平台上,优质高效地推进四川省数据资源集约化管理和互联互通,在数据层面将四川联系成一个牢不可破的整体,带动全省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实现新的突破,形成以大数据产业为核心的信息技术全产业链。

  未来,华为将更加紧密地协同四川省及泸州市等,依托华为四川大数据中心加快推进泸州市云计算产业发展,共同打造面向西南、服务川滇黔渝的国家级云计算示范产业基地,助力泸州打造成西南大数据储备中心、西南智能制造中心及四川省信息消费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