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让玻璃动起来,这项发明可能改变全世界的广告
时间:2017-09-22

    自动贩卖机的玻璃门上,一个女孩巧笑倩兮,柔声细语向你推荐饮料,在边上一点就能下单;博物馆展台的玻璃上,视频缓缓播放,讲述展陈文物的前世今生;珠宝展示柜的玻璃透明,上面却有不断变动的文字和图案,讲解柜内珠宝展示各种特点;家里的热带鱼缸,摇身一变成了展示屏,可以在上面讲演PPT,还能写字……这种神奇的“玻璃”,并不是科幻小说里的幻想,已经成了现实。而专利持有者,就是金华的一家公司,他们结合“玻璃屏幕”的特性研发了一系列的产品,即将改变我国的广告形态。

  浙江斯玛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老总陆建斌说,他们开发“玻璃屏幕”始于2012年。他参加省商务厅出国培训学习的时候,偶然听说美国的一家实验室开发出了一种神奇的“膜”,很薄很透,但居然能当屏幕用!这种新事物立刻把陆建斌吸引住了。他本人从事广告业,对于广告的载体非常敏感,于是展开遐想——要是所有商场的玻璃橱窗装上这种膜,都能变身屏幕,前面播放广告片,后面展现实物,那广告效果该有多好!

  于是,陆建斌立即行动,他通过关系,引进了相应技术,并与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对接,改良了配方,制成了这种“可以当屏幕用的玻璃”。经过4年的研究和沉淀,目前技术已经成熟,“玻璃屏幕”经过老化测试,使用寿命在30000-50000个小时之间,而且可耐零下20度低温到零上70度高温。

  与此同时,浙江斯玛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还研发出了4个大类上百项应用:一是在广告传媒界的应用,把沿街橱窗化为显示屏;二是智能家居类,把家里用的彩电、冰箱、茶几、卫生间的镜子、卫生间的玻璃隔断等的表面化为屏幕,甚至还有一款产品直接用于窗玻璃,可以替代窗帘;三是与国内的一些行业的知名企业就应用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比如就宾馆酒店的应用专门成立了一家公司,就商业和百货领域的应用也成立了一家公司;四是文教领域的应用,如智能化教育,在博物馆展陈上的应用等。

  今年7月中旬,这项产品正式推向市场,短短个半月的招商,已在全国签下了35家地区级代理公司,涵盖浙江、江西、安徽、四川、福建、江苏、湖南等省。

  “这项技术的应用面真的很广,除了我们之前想到的以外,很多新的应用领域都是客户想到,主动找我们实现的。”陆建斌说。比如, 上个月参加2017杭州首届智能生活博览会暨黑科技展时,有顾客找他们下单了2000台自动售卖机,打算把外面的玻璃全部改造成显示屏;“养乐多”饮料的生产商也伸来了橄榄枝,打算把全国的“养乐多冰箱”上的玻璃,都变成显示器;还有来自地铁公司的大规模订单,目前已进入打样阶段。

  另外,这项技术还将用于我市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用这种新颖的方式,展示我市文明创建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