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熊员工”抛撒名片,珠宝展推广乱象暴行业发展困局
时间:2017-09-19

   近日有网友爆料,在17日的深圳国际珠宝展上,某公司“熊员工”在展会现场各个场馆广撒名片,引得大量参展群众围观拾捡,该员工也因扰乱展会秩序被安保人员带走。

  记者浏览新浪微博发现,“#熊员工撒名片#”已成这几天的热搜话题,网友对于此事是众说纷纭,但种种迹象表明此事是有珠宝商故意炒作,想搭珠宝展这趟顺风车来推广自己的品牌,提升知名度。

  虽然目前还没有完全证实“熊员工撒名片”确为珠宝商炒作,但是此事还是暴露出了珠宝行业发展的困局——珠宝生意不好做,就连专业的珠宝展会都很难拉来生意,珠宝商只能剑走偏锋,利用奇葩的方式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自2015年以来,受经济大环境影响,珠宝玉石行业也出现一定的不景气现象。刚刚过去的深圳国际珠宝展一直以来被行内人誉为行业景气度的风向标与晴雨表,展会从招展规模、展览面积及国际展团数量来看都呈现出两位数的增长态势,但客流量及成交量却明显低于往年。

  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只是一部分的因素,近几年来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也对深圳国际珠宝展产生了巨大的冲击。互联网为珠宝玉石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购买渠道,广大买家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买到质优价廉的珠宝玉石,甚至通过网络直播方式逛珠宝展,以往可以称作珠宝界盛会的珠宝展似乎也变得可有可无。

  然而,做珠宝玉石生意的多为中年人,他们习惯于传统的交易方式,绝大多数都不能跟上互联网发展的潮流,久而久之必然被市场淘汰。而这些人却是目前珠宝玉石行业的主力军,因此珠宝玉石行业的发展面临困局并不难理解。

  珠宝商必须要学会运用互联网思维,通过拓展线上渠道来摆脱困局,运用合理合法的方式来推广自己的品牌,建立自己的形象。借“熊员工撒名片”这样的手段来炒作,可能会博得一时的眼球,但对于长远的发展并无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