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一辆电动车如何领跑12年?
时间:2017-09-15

电动车市场3亿保有量已趋近饱和?

在我国,从1985年第一台电动自行车诞生,到2003年开始快速发展,经过近五年的提速,产业规模和产销量每年均保持50%以上的增长,特别是2005、2006两年间,电动车行业的发展进入了井喷时期。

从电动自行车井喷期至今的十余年期间,其产量和销量都在逐年递增。近日,以国家统计局数据为例,2016年中国电动自行车累计完成产量3215万辆,同比增长4.4%;电动自行车主营业务收入1001.7亿元,同比增长9.2%。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表示,中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近3亿辆,电动三轮车社会保有量达5000万辆,产值总计逾千亿元。

有人担心3亿保有量已经趋于饱和,那么电动自行车的出路在哪里?为此,马中超理事长表示,随着能源缺乏和环境保护的要求越来越显著,电动自行车引起节能环保便于出行,社会需求量依然很大。但是由于行业良莠不齐,整个电动车行业转型升级、走向更高端是大势所趋。目前,市场上更需要安全性能高、服务水平高的产品,市场格局需要进一步提升。

面对这样的市场需求,雅迪率先关注高端市场,其产品出口到美国、德国等66个国家,雅迪的高端产品销量连续12年遥遥领先。

最近,国内高端电动车领域更是出现了一股空前的雅迪“热卖风暴”,受到全行业的关注和聚焦。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7月,雅迪电动车销量同比增长32%,其中杭州、青岛、海口等一二线城市销量增长甚至超过50%。雅迪凭借“更高端”战略成功走出了一条“高端转型”的发展道路,牢牢占据行业领军位置。

事实证明,“高”并不是不可攀!

新能源新市场新思路,把脉雅迪“新电图”

雅迪品牌不断在能源、市场上部署研究,从而理清了一条属于雅迪的新思路,所谓“高端”战略,就是要在产品上多下功夫,着力在提升能源动力和市场需求优化方面。

雅迪把注意力全部转移到产品的研发设计上,2016 年研发投入超过1.6 亿元人民币。目前公司拥有408 项专利及30 项发明专利。凭借杰出的研发能力,公司获得多项荣誉。雅迪致力于开发核心技术,已经掌握了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如电机和动力系统)。公司增持LIGHTNING MOTORS(美国专业高端电动两轮车的制造商)的股权,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发产品,已研制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电动摩托车,速度高达352公里/小时。LIGHTNINGMOTORS 是全球技术最先进的电动摩托车企业,雅迪和LIGHTNING将在产品技术、国际客户开发上将紧密合作,将继续引领中国电动两轮车行业走向高端化、国际化之路。

由此可见,不断创新思路才是企业发展原动力,正因如此,雅迪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才能成为中国首家电动两轮车上市企业,在收入及盈利能力两方面是中国两轮电动车品牌的典范。

时尚是个好东西,无论如何都要有

时尚是一种眼光,更是一种独特性,具有强烈的辨识度和美誉度!在产品设计方面,雅迪也引入了更符合年轻一代审美的设计造型,以此增加产品的吸引力和潮流感,让交通工具成为一种时尚的标签,也让雅迪品牌的高端产品为消费者营造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进而不断增强品牌的亲和力与客户粘性。

雅迪电动车一直都有自己独特的外观风格,其设计源于雅迪很早就与意大利、奥地利的全球顶级造型设计团队展开深入合作,开发了充满时尚、青春活力的系列新产品,让雅迪一直走在高端时尚的潮头。

其中,雅迪与奥地利施华洛世奇的合作,采用诸多施华洛世奇元素的电动车体现了雅迪一直所倡导高端设计理念,让消费者体会到电动车不仅仅是代步工具,更满足了消费者追求艺术化、时尚化的个性需求,给予消费者时尚骑行的乐趣和奢华体验,使雅迪电动车更高端、更奢华、更时尚、更个性的产品理念深入人心。2017年新上市的莱恩、悠米、罗曼等一系列车型,更是将当下造型简洁、线条流畅的时尚风表现得淋漓尽致,贴合城市年轻一代的审美,非常具有青春动感。

在色彩构成上,雅迪与德国知名油漆品牌共建色彩研究室,进行全面的色彩开发和管理。三磨六喷双组分烤漆工艺,让整车呈现靓丽的外观。电动车外观设计,颜色的搭配和保真是画龙点睛的一笔。普通的电动车,容易褪色或剥落,而雅迪电动车可以做到“三年不褪色,犹如新车”。

营销落点精准对位,服务升级完善体验

营销和服务始终是一个产品的最终落点,如果这个点找不准,那么市场轨道就会跑偏,精准对位,完善体验,这对产品的推广来说至关重要!

在电动车行业,通过优胜劣汰的自然生存法则,造就了高端电动自行车品牌,与此同时技术落后质量不过关的品牌则会被市场所淘汰。尽管拥有“连续12年高端销量遥遥领先”,“连续八年蝉联‘中国轻工业电动车行业十强企业第一名’”等诸多傲人成绩,雅迪品牌并不安于现状。

注重体验感的营销来自于产品人性化的设计,从产品角度提升服务,雅迪产品的舒适体验,来自于符合人体工学设计——握把、踏板、车座三者高度符合黄金比例三角,与手腕、臀部、膝盖的自然舒张角度完全符合,使骑行者坐在车上始终保持着自然坐姿。踏板和水平面有8度左右的倾斜角,这一设计既有便于搁置小行李的用意,让行李放置平稳不易后溜,也有让脚踝、脚掌自然伸展的舒适性考虑。此外,雅迪还配备了加厚、加宽、全托型皮质坐垫,可以减轻腿部血管和神经系统的受力压迫有了这些自然舒适、周到贴心的设计,即使长时间骑行雅迪电动车,也不容易疲劳而且安全可靠。

除此之外,雅迪在售前售后服务过程中也在不断提升,优化实体店体验设计,为消费者提供最贴心的安全保障——“安乘保”,为所有购买雅迪电动车的新用户提供5.2万元保险。

雅迪品牌紧随科技迭代和消费需求,通过营销落点和完善体验,做出了一系列的“高端”举措:通过手机随时掌控电动车、无钥匙启动、一键检测和导航、防盗控制;随时可以为手机等移动终端应急充电等。

伴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不断追求更高端的雅迪正在不断对电动车对智能化升级,为广大消费者展现其无穷的想象力。

雅迪的“高端”之于行业是具有前瞻性的战略眼光,之于产品是具有科技化时代化的创新理念,之于消费者则是具有时尚便捷环保体验的全新生活方式。

雅迪品牌也必将在电动自行车的“高端”市场经久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