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月薪三万撑不起孩子一个暑假?兰迪学科英语对烧钱式教育说不
时间:2017-08-07

    暑假过半,一篇名为《月薪三万元,还是撑不起孩子的一个暑假》的文章受到家长们的热议。一位在企业当高管、月薪三万的妈妈,却连新衣服都不敢买了,因为一个暑假就为孩子的教育花了超过3万元,在她晒出的账单上,包括2万元的美国游学、5千元的家务阿姨、2千元的钢琴课、2千元游泳班和6千元的英语、奥数、作文班。她感叹“花了心疼得不踏实,不花吧对不起孩子更不踏实”,养一个孩子就像养了一台碎钞机。

    近年来,“烧钱式教育”蔚然成风,像这位高管妈妈一样为孩子教育大把砸钱的家长不在少数。为了让孩子接受到良好的教育,在同龄人竞争中夺得先机,很多家长给孩子报了各种培训班、兴趣班甚至是游学项目。仔细看这位高管妈妈的账单,其中2万元的游学项目占了大头,但她也坦言报名是因为孩子的很多同学都参加了,不参加连跟同学们的共同话题都没有。然而,时长几周,动辄数万元的游学项目真的值得吗?最为家长关心的是,游学真的能够让孩子沉浸在地道的母语环境,进而培养英语能力和英语思维吗?

    事实上,大多数游学项目都是“游”大于“学”。在几周的旅程中,大部分时间孩子是和同学们一起游览异国景点,交流也多局限于同学之间,其中穿插外教授课,真正学习英语的时间并不太多,也难以沉浸在语言环境里,更不要说培养英语思维了。这样的游学旅程一定程度上能让孩子开阔眼界,但也有可能助长孩子的攀比和炫耀心理,还给家长造成了沉重的经济负担。

    如何才能真正地让孩子沉浸在地道的语言环境,培养英语交流能力呢?互联网+教育的时代,在线教育的发展给家长了更明智的选择。在线英语教育课堂给了孩子足不出户跟着外教学习英语的机会,但目前的在线少儿英语教育普遍是以一对一的模式进行授课,单调的课堂练习形式容易让孩子产生厌倦心理。针对这一问题,兰迪学科英语率先引进了“同伴学习”理念,以一对多的小班模式进行英语教学。在兰迪学科英语的课堂上,孩子能够在英美加外教营造的纯正语言环境中,与同伴一起进行多种课堂操练活动,同伴之间的交流和竞争能够充分调动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同时,以英语来学习语文、数学、科学等学科,也能够让孩子养成用英语思考问题的习惯,帮助孩子形成英语思维。

    经过在兰迪学科英语的学习,孩子能够有效培养英语交流能力和英语思考方式,相比浮光掠影的游学项目,这样的沉浸式学习更能够提高孩子的综合能力,也让家长从盲目的烧钱式教育中解脱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