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史辛艺走进《大国商道》 探讨中国企业的创新之道
时间:2017-07-12

    有人对很多百年老店做过一些调查,它们之所以可以经久不衰,是因为他们身上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历久弥新的、与时俱进的创新。近日,东莞赛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史辛艺走进大国商道,对话著名主持人于胜春,深入探讨中国企业的创新之道。

    谈到创新对于企业的重要意义,史辛艺说:“在我看来创新是每个企业的一个发展和生存最根本的东西,那么这一点对我们赛尔公司来讲也更不例外,而且非常的重要。因为我们赛尔公司是一家从事干细胞、免疫细胞、技术研发与推广的生物科技企业,创新是我们的生命力,也正是因为创新了,这么多年我们才一步一步的,不断地有新的干细胞出现。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每一个创新其实都是非常不容易的,那么我们赛尔公司作为这个行业的一个代表,但是这么多年一直都是坚持以科技为本,以人为本的理念,然后不断地在这种技术和制度上进行创新。”

    谈到创新为企业带来的甜头,史辛艺说:“其实对于我们来讲,我们的甜头我认为不是物质上的,我觉得更多的是我们的消费者给我们反馈出来的一些东西。我们公司的创始人王泰华博士他最早是从2003年开始开展干细胞临床,当时我们在国内建立了第一家中国的干细胞专科医院,而且在很多方面效果很好,比如说有些高位截瘫的患者,或者有一些智障的儿童,保证一些脑溢血的后遗症等等,很多一些神经系统的疾病,包括其他的一些糖尿病方面。到目前为止我们治疗了有16000多例次的这样的案例,通过我们这个干细胞的一些治疗,就是得到了很好的一个变化,那些患者定期的,每年过年、过节都会给我们送上一些祝福,所以这点让我特别的欣慰。”

    谈到创新性企业如何留住人才,史辛艺说:“我们公司一直在打造一个学习型的团队,这个学习不只是针对我们的一个技术领域的学习,我们企业更关心的是员工和人才个人的成长。比如说我们核心的这些人才,每天我们都在一起讨论,每天收获了哪些,每天我们都会写一个分享,写一个总结,每一天大家都会有这种进步,大家也非常愿意就是能够跟着公司这样一起成长。所以这种氛围下我们就会形成一种互相的依赖,可能别的公司工资可能会更高,但是通过我们的这种学习他们会认识到,其实一个人他是否有价值,其实不是用他的这种工资来衡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