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深圳老师“城会玩” 送比萨祝高三学子“高考必胜”
时间:2017-06-02

 \

\

  专题

  临近6月,又到了每年的高考季,为了给考生们加油助力、考前减压,学校和家长们也是各出奇招。5月26日,距离高考倒计时仅剩10天的冲刺时刻,一场寓意“高考必胜”的高考壮行活动,“空降”在深圳市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的食堂。平时看似一脸严肃的老师们在食堂玩起了歌曲“快闪”,一时间引得全场沸腾。为了讨个好彩头,学校还请全体高三同学吃必胜客比萨,预祝同学们“高考必胜”。

  老师学长齐上阵

  为高考生加油减压

  当天中午,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高三的同学们像往常一样去食堂吃午饭,不过,食堂的氛围与平常有些不一样。一进食堂大楼,同学们就被映入眼帘的老师经典语录吊牌吸引住了,上面写着的是老师们自己的幽默或励志的经典语录,比如“全国人民都会做,你不会做!”“能不能有点儿想象力?!”以及“我没有什么特长,就是视力特别好”等。

  就在学生们还在疑惑时,伴随着音乐响起,躲在食堂里搭建的一面“高考必胜”幕墙后的老师出现在面前。红衣装扮的老师们一曲接着一曲,唱起《同桌的你》《奔跑》《那些花儿》等歌曲串烧。看到熟悉的老师们如此“不顾形象”为自己加油,同学们的热情迅速被点燃,现场掌声喝彩声连连。

  据悉,这是龙岗华附中学给高三学生们特意准备的一次活动,所有老师都严格保密,为的就是给学生们一个惊喜。而“传说中的”学霸偶像今天也特意从大学回到母校华附,为师弟师妹们加油打气,让即将参加高考的同学们倍受鼓舞。很多学生借老师的手机一起自拍,留下毕业前难忘的一刻,也有同学表示:非常感动,没想到学校会用这种方式为我们加油,这将是自己高中生涯最难忘的回忆。

  除了为学生们加油打气,当天活动的高潮莫过于学校为全体高三的学生送上了寓意“必胜”的必胜客比萨和“必胜”手环。据该校常务副校长张丽清介绍,临近高考,学生们难免会焦虑紧张,于是学校就希望通过送比萨来帮学生减压,既有“必胜”的好意头,又能缓解压力。也希望同学们带着正能量和好心态迎接高考,做人生的“必胜客”。她祝福学生:“不管高考如何,希望你们将来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在特别制作的高考必胜墙上,同学们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以及对母校的不舍和对自己的期望,老师们则当起了摄影师,纷纷用手机拍下了孩子们信心满满的签名时刻。

  必胜客化身“烤神”

  助力考生“逢考必胜”

  近年来,考试、比赛前到必胜客吃比萨渐渐成为了一项“传统”仪式,“必胜”成了很多家长、学生们追求的“好意头”。去年,必胜客在深圳大学附属中学也开展了一场“高考必胜”的高考壮行活动,赢得一片好评。活动让师生们享受到美味的同时,也为他们即将赴考加油鼓劲。

  今年,必胜客更是针对所有在校大学生和中学生推出专享优惠,凭学生证就可享全单八折。优惠时段贯穿整个6月考试季,助力考生们“逢考必胜”。

  除此之外,必胜客还打造了“高三·青春”主题餐厅,于5月27日推出。主题店位于深圳北方大厦,除了让人回忆满满、重返学生时代的店内布置外,“超级学霸”“无敌学神”“至尊学圣”主题套餐也十分吸引眼球,“状元奶茶”“鱼跃龙门”等餐品名都蕴含着好运的意味,而主打新品“薄脆披萨”,也寓意拼“薄”一夏,青春无悔。有趣的是,主题餐厅内还别出心裁地提供高三试卷,供顾客来“挑战”自我。

  文:欧伟

  制版:肖友若 林泳希

  杜亚定 黄永文

  (来源: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