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杨幂该转型了!主演电影提名金鸡奖,电视剧却风头全无
时间:2021-12-02 来源:百姓资讯网

杨幂,大家都很熟悉的一位女明星了,近段时间她话题不断,在网络上曝光度一直不错。而这其中的原因,和她主演的《斛珠夫人》密不可分。尽管这部剧评分只有5.0,但是热度不俗,不少情节都受到了讨论,各位主演的人气也得到显著提升。

只是很遗憾,杨幂虽然是《斛珠夫人》的女一号,但是关于她的讨论,以及话题度,远远不及女二号陈小纭。这样的反响,和杨幂之前的古装大作《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扶摇》,有着相当强烈的反差。在杨幂所拍的电视剧作品中,很少有女二号人气占据上风,顶多也就是两位女主角不分伯仲、各有千秋。可没想到众所期待的《斛珠夫人》,会让杨幂如此“平凡”。

不过不要紧,杨幂近日迎来了一个好消息,由她主演的电影《刺杀小说家》,提名了金鸡奖,而且还是6项大奖。在刚刚公布的金马奖提名名单中,电影《刺杀小说家》入围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音乐、最佳录音、最佳美术、最佳剪辑六项大奖。

提名即肯定,《刺杀小说家》能一次性提名六项大奖,证明影片的品质备受专业人士的认可。而在票房方面,《刺杀小说家》在竞争激烈的春节档中,能够收获10 亿多的票房,也是不错的成绩。

至于《刺杀小说家》对杨幂的意义,那就更为重大了。

杨幂作为《刺杀小说家》的女二号,在这部影片之前,她在大银幕上的表现一直备受质疑,虽然尝试转型,甚至是牺牲少女形象,努力拍摄了影片《宝贝儿》,但依然没能受到认可。

直到《刺杀小说家》的上线,杨幂彻底打破偏见,她在影片中所塑造的屠灵一角,称得上是非常经典的一次塑造。

这次《刺杀小说集》提名金鸡奖六项大奖,虽然杨幂作为主演没有入围的奖项,但是作品受到肯定,也是很值得鼓励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