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第一高中教育集团宣布成立北京长水普职融通发展研究院
时间:2021-11-25 来源:百姓资讯网

蓝鲸教育11月25日讯 昨日,第一高中教育集团日前发布公告,宣布成立“北京长水普职融通发展研究院”。

据介绍,普职融通是一种新的高中教育培养模式,通过一定方式、政策和机制,整合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资源,实现教育资源共享,达到协同发展,共育人才的目的,为学生提供更多元化的选择。2019-2021年政府颁布的教多项教育政策中多次提到,要深化普职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鼓励高中阶段学校多元化发展,加强高技能人才贯通培养。普职融通发展研究院成立后,第一高中教育集团将开展普职融合发展研究,促进普职融合高质量发展;通过实地调研考察,吸纳国内外优秀经验,推进综合高中项目的建设。

另外,第一高中教育集团计划在2022年新开综合性高中2所,为进一步完善中西部地区办学战略布局,抢抓普通职教融合教育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