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大学”和“学院”是有区别的,学生填报志愿时要谨慎选择
时间:2021-07-08 来源:百姓资讯网

今年的高考已经结束,很多学生都已经查询到了自己的成绩,有些学生已经被清华和北大等名校提前录取或者保送,接下来只需要准备开学用品就可以了,对于那些成绩刚达到录取分数线的学生来说,填报好志愿是很重要的。

比如内蒙古理科二本的分数线是301分,如果你刚好考了301分,那就可以报名本科院校,可是你的分数是没有竞争力的,如果你和其他高分考生报考同一个热门专业或者学校,那不被录取的可能性很大,毕竟高校也是要看学生的成绩进行择优录取的,除非你在某方面有特殊才能,让高校愿意破格录取你,否则一般的大学都会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的录取。

蒋方舟在文学方面就有较高的天赋,她当初高考的时候只有561分,这个成绩上本科院校没有问题,可是想上清华、北大这种顶尖大学还是希望不大的,不过清华大学发现了蒋方舟在文学方面的天赋,于是就决定自降60分破格录取对方,而一般人并不具备这个天赋,因此考一个好成绩是很重要的。

有些学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很迷茫,不知道自己应该报哪所学校,他们觉得某某大学和某某学院都差不多,只要能被本科院校录取就可以,其实“大学”和“学院”是有区别的,笔者建议学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谨慎选择,那么“大学”和“学院”有什么区别呢?区别主要有4个,下面笔者给大家分析一下就知道了。

第一个区别是办学规模不一样,大学的全日制在校生需要大于等于8000人,在校研究生数量要比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5%多,而学院只需要有5千个全日制在校生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