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多地教师无法休暑假,要继续到校工作
时间:2021-07-08 来源:百姓资讯网

我们常将教师比喻成辛勤的园丁,而学生则是花园中的花骨朵,学生想要健康茁长的成长,和老师的辛勤灌溉是密切相关的。教师这个岗位不仅社会认可度高,而且也很受人尊重,可谓是一份相当好的行业了。

每年的师范类专业都是高考热门专业,而大学生们在毕业之后纷纷考编,并想要成为一名出色的人民教师,随着教育的不断变化,老师的薪资待遇和社会地位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比如教师薪资不得低于当地的公务员等等,都吸引很多的学生投入到教育行业中。

教师行业有哪些优势,吸引众多大学生报考

首先教师社会认可度高,在生活或是其他方面中能够受人尊敬。从古至今教师的地位便是很高的,古有“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到了现在依然是“尊师重道”。

其次教师可享受的假期很多,生活幸福值较高。除了正常法定节假日休息之外,教师还会享受到教师节、母亲节这类的专属节日,最关键的还有超长寒暑假,而且还是带薪休假,也让众人羡慕不已。

最后教师的教育理念好,工作十分稳定,很受众人欢迎。教师的子女有很大概率是学霸,不仅仅是因为家长是教师,主要还因为学生的学习氛围和学习环境很重要,所以才会吸引很多大学生报考教师编。

只不过今年的暑假,却让教师的“快乐”不见了,教师行业迎来坏消息,多地教师无法休暑假,要继续到校上班,为学生提供教学服务,老师也是欲哭无泪,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教师行业迎来坏消息,多地教师暑假将继续上班

学生们每年都会有寒暑假,而学生放假老师留在学校也没有太大意义,自然老师也会休假,但很多地区都发布了新政策,也就是“暑期托管服务”。

北京市发布通知,将对小学一至五年级的托管服务,并召集志愿者进行值班,学生在假期里可以继续到校上学,并且针对贫困家庭的学生采取免收费,其余家庭适当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