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平行志愿存在3个“大坑”,考生需提前知晓,不幸滑档可别哭
时间:2021-07-02 来源:百姓资讯网

简单来说,就是让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排成一个序列,高分考生有优先投档权,低分考生则很可能因为位列靠后选择不到最心仪的高校。

平行志愿目前已经在国内多地区进行试点改革,并且将会录取推向全国。这种填报志愿和录取的方式,更公平公开和公正,考生辛苦考来的高考分数,也能得到更好的利用。

但是平行志愿也并非没有缺点的,如果利用不好,很容易掉“ 坑里”,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下平行志愿存在的3个“大坑”,考生需提前知晓、注意避免,不幸滑档可别哭。

平行志愿存在3个“大坑”

第一个,考生自己过于自信,所有志愿都是低分高报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最忌讳的就是“极端”,千万别要么过于求稳高分低报,要么心存侥幸低分高报。建议考生充分了解所报大学近几年的投档线,然后将最后把我的大学写在平行志愿的最后一栏,第一个志愿可以适当的大胆一些。

第二个,不愿意服从调剂,错过了上名牌大学的机会

在平行志愿中,服从调剂的用处是挺大的,但难免会有一些考生在看到学长因为选择了服从调剂而上了妇产科,就对其避而远之了。其实如果做好上大学后转专业的准备,服从调剂可以选择,而且如果服从调剂用好了,还有机会用低分上好大学,即便专业差点,也还是有机会弥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