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首批“电竞本科生”毕业了:他们都就职于游戏行业吗?
时间:2021-06-21 来源:百姓资讯网

首批“电竞本科生”毕业了:他们都就职于游戏行业吗?

报道称,中传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娱乐方向)专业的首批学生就要正式毕业了。这些2017年入学、被称为首批“电竞专业”的学生,虽然没人成为电竞选手,但绝大部分就职于游戏产业相关岗位或继续深造。

据了解,有学生对“电竞专业”的了解始于对游戏的兴趣,认为这个专业的核心就是打游戏,还能多接触一些游戏主播和电竞选手。但当入学正式上课时才发现“专业的涵盖面比较广,不仅做游戏赛事运营相关工作,还可以做游戏策划相关工作。 ”

对此,这些学生渐渐开始了解,“电子竞技是一个泛产业化的概念,除了备受年轻人关注的赛事运营相关产业,还有游戏设备厂商、游戏制作等更广泛的产业领域。”

就今年毕业的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为例,几位同学合作制作了一款剧本5万多字的文字解谜剧情向游戏,他们分别需要完成设计人物形象、完成游戏场景搭建以及使用引擎工具将整个游戏搭建出来等工作。

今年毕业的首批20名中传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娱乐方向)专业本科生,有一半人在互联网大厂从事游戏策划工作,另一半中的大部分选择在游戏相关领域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