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河北衡水这个学校把两辆坦克停门口:编号985和211
时间:2018-06-27

河北衡水这个学校把两辆坦克停门口:编号985和211

        6月26日,河北衡水第一中学邯郸分校在磁县校区门口停放了两辆霸气十足的坦克。

        据该校工作人员介绍,大门东侧的是69式坦克,是我国首次独立设计的主战坦克,战斗全重36.5吨,乘员4人,最大时速50千米,主要武器有一门100毫米高射机枪(应为100毫米主炮 新浪注)和2挺7.62毫米机枪。

        大门西侧的62式坦克是我国研制装备的第一代轻型坦克,主要用于南方丘陵山地的装甲师团,具有良好的机动性和一定的火力和防护能力。

        26日上午11时许,衡水第一中学邯郸分校还在校门口举行了坦克落成揭幕仪式。

        校方工作人员表示,安放两辆坦克,“是希望全体师生充分发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英勇作战、团结奋进、敢打必胜的战斗信念、战斗意志、战斗作风和战斗气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不松劲、奋斗不停歇、奉献不止步。”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参加上述坦克落成揭幕仪式的有衡水第一中学邯郸分校教育顾问冯恩洪、刚刚退休的该校名誉校长张文茂以及该校董事长郭红。

        这两辆坦克车身上印有“八一”字样,编号分别为“985”和“211”,校方工作人员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选择这两个编号预示着希望衡水第一中学邯郸分校学子考上自己心仪的985、211高等学府。

        6月26日晚间,衡水第一中学邯郸分校董事长郭红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两辆退役坦克曾经为国家立过战功,学校购买后将永久停驻在邯郸分校南大门两侧。

        据衡水第一中学邯郸分校官网介绍,该校由东方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与衡水第一中学联合创办,性质为全日寄宿制完全中学,是衡水第一中学在邯郸地区唯一合作办学单位。而衡水第一中学是衡水中学和河北泰华锦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建的民办高中。

        此前,河北衡水中学和衡水第一中学都曾以“高考工厂”模式、“军事化管理”为媒体广泛报道,闻名全国。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这不是衡水第一中学邯郸分校第一次举办类似活动。该校还曾在2017年9月举办亮剑授刀仪式,将天安门国旗班升旗仪式上的指挥刀和原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教官耿波赠送的指挥刀分别赠与两个年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