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连梅西也能做成菜!广州高校食堂吐槽大会,你的母校上榜吗?
时间:2018-06-27

        每逢毕业季,各位毕业生对于自己的大学校园都有种种不舍与怀念,但相信各位最不想念记的却是饭堂里的饭菜味道。众所周知高校的饭堂以“怪、贵、少”闻名,加上饭堂叔叔阿姨们的神之手以及无限创意,更成为饮食界的一大神话,而在我们广州,又有哪几间高校堪称传奇呢,下面给大家一一细说,快看看有没有你的母校?

广东白云学院

        这图是去年开学季的外卖订单交易榜,图中数据清晰显示白云学院是强势登顶全国高校外卖订单榜第一名,其中原因饭堂肯定功不可没。饭量少价格贵这不在话下,更重要的是据说取餐点还经常有老鼠,阿姨勇猛把老鼠赶走后,继续打菜给学生。如此饭堂怎能不爱。

广东财经大学

        去年的万圣节,该学校的饭堂就已经扬名广东,不是因饭菜好吃而是因其造型独特而且恐怖的面包,为了抑制我们吃宵夜的欲望,真是费心了。而正餐的菜烂油少颜色暗淡学生们就早已习惯。

广东商学院

        由于占地较大该学校有多家饭堂,但可惜都是同一个味道“难吃”!而且饭菜中还不时夹带着惊喜,蟑螂,头发丝,钢丝刷,烟头随机发放,饭堂不好吃,还不能点外卖么?但学生点外卖却苦了外卖小哥,因为学校严禁外卖小哥进校,据说因为禁外卖的问题,学校甚至一度上了热搜。

中大新华学院

        糖醋排骨吃得多,但糖醋排骨苍蝇相信不是人人有机会尝到。前不久就有学生在社交论坛上发布了一张这样的照片,没错一只类似苍蝇的东西趴在排骨上面,禁外卖,饭堂又这么精彩,看来只能靠泡面度日了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据说前段时间,在大学城的广外饭堂曾出现因饭堂难吃而出现学生罢食的情况,大家都纷纷转校去到别的学校吃饭,吓得食堂赶紧换厨师、换菜式。

广东工业大学

        菜式要讲求创意,作为一个高校食堂广工的暗黑料理就非常符合这点。火龙果猛火炒黄瓜,据说入口绵滑包含水分,火龙果多了一种淡淡的咸味,当然其他“配料”石、沙、草、虫等一样都会少。

        此外,近日有媒体报道适逢世界杯期间,某大学为了迎合气氛推出世界杯菜谱,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菜品就是“梅西”,有网友调侃说:“梅西世界杯持续低迷,居然被中国高校做成了菜,是在说他菜吗?梅西快点雄起啊!”

        “梅西”到底被大学食堂做成了一道什么菜呢?原来是梅菜炒西兰花,清淡爽口,适合夏天!

        虽然饭堂的饭菜肯定不如自家妈妈的好,不过当你出来社会工作之后就会发现,再也找不到这样价钱款式还多的饭菜了,更重要的是当年和你每天一起打饭骂饭堂的人已经各奔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