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新BMW X3&iX3油电双修 宝马的传承和创新
时间:2021-12-07 来源:百姓资讯网

余额还剩不到一个月,不知各位年初设立的小目标达成了吗?“年度总结”不期而至的时刻,总是有人开始“emo”、焦虑乏力,陷入“电量不足”。但对于汽车市场的优秀选手们来说,年终总结意味着“年终奖”稳了。以BMW为例,即便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市场境况和风云变幻的外部环境,依然在取得上半年销量冠军、增速冠军之后,保持着强劲的畅销势头。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华晨宝马1-10月累计零售销量达56.31万辆。在备受国人关注的中型SUV领域,宝马X3仅10月份就拿下了11243辆的销量业绩;1-10月,宝马X3累计销量128892辆,同比增长15%。

中期改款后的新BMW X3的产品竞争力愈加明显,拿下今年的销冠指日可待。与此同时,新BMW iX3(参数|图片)的产品力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且销量高增。难免会有人觉得,新鲜感较强的后者会抢占前者的市场。真的会这样么?要分析这个问题,我们得从两款车型的产品力表现说起。

设计进化智能加分新BMW X3的魅力只高不低

说来神奇,如此畅销BMW X3(参数|图片)已经18岁了,却似乎一直处于我们理想生活的C位。部分原因是,BMW X3的18年,恰逢中国汽车市场飞速发展的18年。诞生伊始,BMW X3就凭借其出色的实力成为一代青年的精神图腾。中期改款的新BMW X3更是接过“无处不担当”的接力棒,全方位激发当代年轻用户的情感共鸣。

新BMW X3值得称道的变化很多,个人比较喜欢曜夜套装赋予它的“丰富多彩”的黑。从黑色高光窗框条到熏黑大灯、全黑轮毂,“All Black”的搭配深邃而富有层次与变化。而在不同光照条件下,炭黑色车身可以展示出深蓝与漆黑两种色彩,极尽光影变幻之能事。可以说曜夜套装让第三代X3的型格有了充满新意的表达。

新X3外观方面的改变除了多处运动属性的熏黑处理,当然也少不了“M”精神的点缀。硬朗的“X设计”框架下,BMW用众多细节层面的调整为新时代用户营造出一种豪迈而不张扬的动势。更大尺寸的“双肾”进气格栅,进一步放大了整车的力量感。棱角分明的全新前保险杠、张扬的侧进气口、尾部保险杠以及车尾侧面的竖直条纹前后呼应,配合更加硬朗的下包围,则将“M Power”的运动气质表现得淋漓尽致。

除了外观设计更具魅力以外,新BMW X3的内饰设计秉承了一贯的优秀底色。润物无声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让每一个操作变得尤为顺手,信息读取轻松清晰,肢体承托到位,充分尊重驾驶者的使用习惯。“天使之翼”迎宾光毯、6种颜色11种色调组合的智能感应氛围灯与全景天窗,则让光影律动的美感萦绕每一段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