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三剑客”名不副实,2023款天籁谍照曝光,靠安全技术很难取胜
时间:2021-12-06 来源:百姓资讯网

在国人心中,天籁与雅阁、凯美瑞堪称中型家轿领域“三剑客”,不管是市场占有率还是口碑都走在前列,深受诸多消费者青睐。特别是最近几个月,天籁上升态势相当强劲,接连交出破万答卷,缩小与后两者之间的差距。可在北美市场,Altima(国内对应车型为东风日产天籁)却陷入泥沼,不仅销量上出现疲态,同时口碑方面也明显下滑。其为了改变现状,重新获得市场认可,日产也加快新车研发力度。日前,有海外媒体拍到2023款Altima路试谍照。作为该系列中期改款车型,新车承载着振兴重任。但其实力能否对得起期待呢?本文就将详细分析一下。

先说颜值,此次新车似乎和现款车型相比没有做出太多改变,在新意上就难以勾起人们兴趣。其整体看来简洁大方,能够兼顾时尚性与运动气息,但这种套路早已见怪不怪。与雅阁相比,其不够动感。在凯美瑞面前,其不够商务。在这种不尴不尬境遇之下,可能唯有被伪装材料覆盖的车头部分值得期待。预计新车会配备全新造型大灯组,以犀利观感博人眼球。其内部灯腔布局也会进行重新调整,提升LED光源点亮后照射效果。预计中网和前保险杠会做出细微改动,但不能抱有太高期望值。

新车预计在内饰部分也不会做出改变,基本复刻现款车型思路。触控液晶屏估计尺寸升级有点困难,日产车型在内饰配置上一直都比较小家子气。部分车型预计还是不会拥有全液晶仪表,可能也就少部分消费者还喜欢机械仪表。当然新车在车机系统上将会展现该品牌最新技艺,导航系统会得到优化,在规划路线时更为精准可靠。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和现在相比更为可靠,能分辨出多种不同指令。根据日产官方表示,新车会应用大量安全技术,为驾乘者提供层层防护。这算是为数不多亮点之一,毕竟当下大家买车非常重视安全能力,而新车算是迎合市场需求,积极做出改进。当然“移动大沙发”美名不会辜负,该系列在驾乘感受上是很多对手追赶的目标。

动力方面,新车改动可能性微乎其微。其将和现款车型一样,搭载2.0L自吸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家用车而言,新车在输出方面很是够用,用车过程中能带来可靠动力,不管是起步阶段还是中后期加速都值得信赖。新车燃油经济性不会让人失望,可能百公里油耗最低可至6L左右,在油价节节攀升的当下省下不少花费。不过现在新能源大潮愈演愈烈,很多对手都以新技术强化动力输出。但目前新车还未有此类打算,导致其难以跟上时代发展潮流,在竞争力和吸引力上跌份不少。

整体来看,2023款Altima未能交出抢眼发挥。虽然官方一再表示新车安全系统会带来更多惊喜,可这一噱头难以激发消费者购车热情。其在颜值上创意有限,小打小闹并未给人焕然一新感受。虽然现款车型较为时尚靓丽,但现在人们对外观更为看重,想要一些个性化元素。新车配置方面也难有改动,硬件上就逊色于一众对手。动力方面更不用说,坚持传统燃油车战略确实可以,但雅阁和凯美瑞两大对手都早已实施了新技术应用,此时2023款Altima还墨守成规就难以让人恭维。此外新车是被寄予厚望之作,承担着振兴该系列在北美市场以及更多领域重回明星车型的重任。可其还未发售就遭受多方指摘,声势上就处于劣势。后期想要逆风翻盘,难度可想而知。

当然对于2023款Altima不能过于悲观,其虽然在整体竞争力上鲜有惊艳之处。但在经过市场多年积淀之后,其还是拥有相当可观的客户基础。如果在品控方面继续保持顶级水准,并且在先期开展一系列促销活动,可能还是会有很多人愿意为其慷慨解囊。以目前天籁在国内市场为例,该车也是在前一段时间经历了低谷,销量迟迟看不到复苏迹象。可最近几个月其走出阴霾,在排行榜上不断攀升,重新获得大众认可。不过在新兴造车势力冲击之下,大部分传统车企都面临着严峻考验。日产需求做出更多努力,避免被对手淘汰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