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运用比亚迪技术,丰田全新电动车即将面世!
时间:2021-12-06 来源:百姓资讯网

近日,据相关渠道获悉,丰田汽车将于明年年底在华推出一款纯电动小型汽车,并表明要与寻求技术支持。对于一个老品牌而言,造新车自然不新奇但要与比亚迪寻求技术支持?这一点可谓是出乎意料。

据详细报道称,推出的全新电动车型或将会在明年4月的上,作为概念车型首次亮相。后续会有极大可能成为bZ系列电动汽车的第二款车型。而关于该车的售价也有知情人士透露,预计可能会低于3万美元(约合20万元人民币)。

具体的合作原因可以被视为是,丰田的电池技术无法触及比亚迪的技术“水域”,所以寻求比亚迪提供技术支持并合作打造车辆。

丰田始终都是主张开发电动汽车,而在制造的过程中他们遇到了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那就是电池过于笨重!经过设计之后实际测试中,电池在被安放在车辆底部时,车型内部的空间受到了十分严重的影响,而想解决这样的问题,所以被迫把车型抬高。久而久之因也就演化出了,现在的丰田新能源小型车市场均是SUV车型的原因。

想要大空间又想要轻质量?便成为了丰田要面临的巨大难题。但绞尽脑汁之后,丰田想起了比亚迪汽车的刀片电池。经过市场的考察以及比亚迪的车型结构,丰田发现比亚迪的车型既然可以兼顾到价格、重量以及车内空间多个方面,促使有了现在的丰田向寻求关键技术的一幕。

时间追溯到2017年,丰田工程负责人以及执行副总裁Shigeki Terashi在日本总部试驾了唐在内的几款比亚迪汽车。随后Terashi也参观了比亚迪位于深圳的总部,最终结论为“虽然比亚迪汽车的长期质量依然是一个问号,但是这些车的设计非常成熟,而且它们比丰田车型要便宜得多。我们都被这一点吓了一跳。”

话语中不难看出,丰田在夸比亚迪汽车设计成熟。在往后的几年了丰田持续关注比亚迪汽车,看到了再次进步之后,丰田在去年与该公司成立了研发合资企业。具体时间或为去年4月份,注册资本为3.45亿元,双方各持股比50%。

换言之,未来的丰田汽车如果全采用由比亚迪提供设计以及技术。那有极大可能的是,未来消费者购买的丰田新能源汽车,可从某种含义上为“换标”的比亚迪。

两方合作也可以视为一场双赢项目,无需博弈、全权收益!比亚迪可以通过丰田车型,体现中国电池的以及技术的硬实力。而丰田则可以在产品研发基金上省出一大笔,再则无需自主研发与比亚迪合作,也可以让丰田的电动车产品,提前2-3年进入市场,实现更快落地,总而言之共赢项目谁不愿意参与呢?

其实从外资品牌特斯拉购买比亚迪电池,以及此次丰田求助比亚迪的事件来看,在过去十年中全球汽车行业的天平已经发生了严重倾斜。早早以前,人们对于中国汽车品牌的质疑从未减少,无论是质量层面还是技术层面,都无法与合资品牌相互媲美。不过确实如此,中国汽车的制造产业时长相较于老合资而言,可以说是无法攀比,然而如今中国汽车早已迎来了巨大的变革。

时间回到2015年上下,比亚迪汽车发布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唐,带着自主品牌的厚望以及品牌的寄托发向市场,最终的定论也是显而易见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无论是在造型还是质量、性能、科技上都实现了巨大的进步。外加比亚迪这个特殊的“电池制造商”所以有合资想与其合作也算是情理之中。感叹的是,中国汽车终于有望超越合资品牌,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世界舞台也会向中国汽车迎欢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