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哈弗X DOG:比大狗更“硬”,13万元起能赢坦克300?
时间:2021-12-06 来源:百姓资讯网

坦克300原本作为WEY品牌的一款硬派越野SUV车型问世,但因为拉低了国内越野车的门槛还拥有强势的越野性能,甚至直接火到独立成一个品牌。现下长城汽车另一款硬派越野SUV—哈弗大狗也很火,上市不过一年时间,月销过万已成为稀松平常的状态。以至于衍生了第二款产品X DOG,继承了“狗”的命名体系。

量产版哈弗X DOG谍照虽然包着伪装车衣,但依然能够看出它很大程度上保留了概念车元素。同样走的是硬派越野车路线,因此前格栅的设计看起来相当粗犷宽厚。测试车和哈弗大狗一样采用了圆形复古大灯,因此也很有一种家族式的特点。车身整体来看也极为平整,并不像哈弗大狗一样饱满圆润,时尚感也比大狗强了许多。不过比起坦克300,那种硬朗的气势还是稍稍弱了一些。

概念车的内饰部分科技感满满,除了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的中控屏幕以外,还在方向盘中央和中控台下方设置了信息屏。而且采用全触控屏幕设计,内部几乎看不到什么实体按键,包括门把手区域都是发光屏幕,车内氛围灯系统也相当到位,营造出的那种科幻感基本上没有年轻人能抗拒。

另外,新车的座椅也非常有特色,不仅采用撞色设计,头枕的样式也很像科幻片中的机器人。不难看出哈弗(参数|图片)X DOG(参数|图片)这次要以越野风的外观和科技感的内在吸引年轻用户,硬派(参数|图片)+潮玩的这一细分领域,长城汽车也要玩出“花”来。

目前尚未公布动力信息,网传它将搭载坦克300(参数|图片)同款动力总成,但要知道这款X DOG的定位并没有坦克300那么高。虽然同样是主打硬派越野风,但在官方定位上,哈弗大狗(参数|图片)都还是要低于坦克300的,就比如越野能力这一方面。坦克300是实打实的硬派越野车,而哈弗大狗的越野性能只是略强于普通城市SUV,因此不管是动力还是越野配置都比坦克300更低一级。那么延续大狗系列的哈弗X DOG自然不会越级,2.0T+7挡湿式双离合的这套动力也更有可能得到保留。

据官方消息显示,哈弗X DOG的尺寸可能在大狗之上,目前定位于紧凑级SUV的哈弗大狗,轴距就超过了2700mm。尺寸将超越哈弗大狗,那这款X DOG很有可能接近2800mm,降维打击这个操作算是被长城玩明白了。其实最主要的还是这款新车的价格如何,长城旗下很多SUV都是价格区间重合严重。如果没有一个具体的特点,很难从一众车海中脱颖而出。按照其紧凑级SUV且高于哈弗大狗的定位,新车起步价格很可能在13万元左右。坦克品牌的热销让硬派越野风尤为盛行,这次X DOG乘着这股东风,加上维持“狗”系列的高性价比,相信未来的表现也很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