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给老婆买辆宏光MINIEV,开了3563公里,来分享6个优缺点
时间:2021-11-26 来源:百姓资讯网

当时宏光MINIEV出来的时候,我看到售价立刻惊呆了,2-3万就能买一辆车开,这不正适合我老婆上下班代步吗?以后老婆上下班可以告别了风吹雨淋的日子了,说买咱就立刻动身去4S店看车了。

上面这张照片还是当时在4S店随手拍的一张,想不到今天和大家分享用车体验的时候用上了。当时考虑选粉色或红色的,但是老婆说,这两个颜色太耀眼了,还是选了低调的星空蓝。

当时全款提了2020款MINIEV自在款,纯电续航可以跑120公里,指导价3.28万元,再加一个保险3500元,全款落地3.6万元,一次性支付,咱又不是没这个实力!!对吧?

当时不考虑续航170公里的版本,主要原因是城市上下班使用,就是买来遮风挡雨的代步车,因为家里有一辆汽油车了,所以,购买这辆宏光MINIEV纯粹就是为了给老婆上下班代步使用,以后就不用骑电动车了。

不信你看,第一次来看车就刷卡了,为老婆买的代步车,做男人的就得果断一点,看我们第一次到店就成交,销售顾问也是颇为惊讶,当时对我们说,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豪爽的客户。现在回想一下,不知道当时有没有被宰?

在购车时,4S店给我们送了脚垫,头枕包枕,灭火器,还有一个隐藏式的行车记录仪,虽然这些礼品不值钱,但是感觉还是蛮实用的。

交了钱就可以在4S店内选号上牌了,因为是新能源汽车,在限行城市直接送绿牌,所以可以直接选牌上牌,感觉现在买车非常简单便捷。

当然了,虽然是新车,但是上牌的流程还是不能少的,我这辆宏光MINIEV如同在车管所一样需要走一下流程,这个验车流程也是在4S店搞掂的,非常简单,根本不用你操心,4S店的销售顾问全程帮忙操作。

当然,虽然是新能源汽车,上铁牌也是立刻可以办理的,但是铁牌当天拿不到,铁牌是省厅统一制作,统一寄给客户的,所以在4S店我暂时拿不到铁牌,但是给了一个临牌,这样就可以直接把开车走了。

把车开走了,还是习惯性开到“中国石化”加油站,当时脑子也是傻了,忘记了宏光MINIEV是一款纯电动汽车。玩笑归玩笑,当时就用加油站做背景拍了一张照片,算是和加油站正式告别吧,这车以后不用加油。

没错,虽然不用去加油站,但是还是要去充电站找充电桩充电,你看大晚上在我家附近找到了一个充电桩可以充电,不过电价不便宜,一度电要1.2元,相比家用电贵了不少,不过比加油便宜,还是比较省钱的。

下面说一下宏光MINIEV内饰用料,你看下面图片分享,新车内饰非常简陋,中控扶手箱都没有了,前排两个座椅可以从中间跨过去的,看着非常省材料,不知道大家喜欢不喜欢?

内饰的塑料感还是比较强的,但是织布座椅的触感还是相当不错的,摸着非常舒服,坐着也感觉不错。

和大家聊了那么多,还是分享一下宏光MINIEV优点和缺点。

优点1:价格便宜,性价比高

坦白说,我看宏光MINIEV的售价便宜才打算购买的,这是我购买它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便宜,很便宜。

优点2:尺寸小,女生容易开,好停车

第二个原因,宏光MINIEV尺寸非常小,一个停车位基本上可以停两辆宏光MINIEV,我老婆刚拿驾照不久,开车技术一般般,感觉宏光MINIEV与女生很匹配,宏光MINIEV尺寸小好停车。

优点3:外观呆萌好看,适合女生

我当时征求我老婆的意见,给她买宏光MINIEV是否喜欢,她当时看了这车完全没有意见,感觉外观还是挺呆萌耐看的,非常符合女生的审美,这车如果给男生开,说不定很嫌弃。

说完了宏光MINIEV的优点,下面说一下缺点。

缺点1:配置少,内饰简陋

现在汽车行驶了3563公里,感觉汽车的配置功能比较少,它只能简单做一个代步工具,其它一些可玩的娱乐功能比较少。

缺点2:后备厢空间小

宏光MINIEV虽然只是代步使用,也只是我老婆一个人开,但是有时候需要从公司或家里带一些东西,这辆车的空间就显得比较急促了,装载能力一般。

缺点3:转向手感一般

宏光MINIEV的转向手感一般,没有普通燃油车的体验,而且方向盘握感不够舒服,不过想了一下,这只是一款比两轮电动车好一些的四轮电动汽车,其实也不需要有那么高的要求,毕竟价格摆在那,你说呢?

写到最后,宏光MINIEV价格便宜,在城市里用于上下班代步,我认为还是非常实用的,尤其是对于女生来说,宏光MINIEV有非常好的优势,如车身尺寸小,容易停车,开车变成很方便的事,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