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比亚迪发布海洋网,又在重复昨天的故事?
时间:2021-11-23 来源:百姓资讯网

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汽车行业亦是如此。比亚迪曾因为分网销售吃过苦头,如今好了伤疤忘了疼。实行销售分网,在自主品牌里面并不罕见,早期奇瑞、吉利和长城都有过尝试,最后不得不回归一个网络。比亚迪之前也曾划分过红蓝网,但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如今又发布海洋网,表现会如何?

目前,比亚迪规划了四大事业部,旗下两大品牌王朝系列和e系列划分两大销售网络。王朝网络主销车型有秦、唐、宋、元及其衍生车型,是比亚迪的销量支柱;e网则以秦、宋的部分衍生车型,以及e2、e3车型,宋PLUS DM-i是目前热销的混合动力车型。其中,e网的宋PLUS DM-i(参数|图片),是因为e网缺少重磅的车型,最初规划为轿车e系列和SUV S系列,e系列规划5款车,e1(参数|图片)、2(参数|图片)、e3、e5和e6,S系列规划3款车,S2、S3和S5。无奈,e网表现并不及预期,没有主销车型,不得不把秦、宋家族的部分车型调整至e网销售,但随着海洋系列的新车型加入,宋的车型或将重新回到王朝网络销售。

海豚(参数|图片)基于全新e平台3.0打造的首款车型,同时也是海洋系列的首款车型,在比亚迪e网渠道销售。根据比亚迪的规划,继海豚之后,“海洋系列”的海豹、海鸥、海狮车型也将陆续投放上市。11月19日, 比亚迪在广州车展正式发布了海洋网,将e网更名为海洋网,按照目前的产品序列,比亚迪两大销售网络由“王朝(参数|图片)+e网”变更为“海洋和王朝”,仍是双线并行的销售模式。目前,比亚迪在售的新能源乘用车产品有e系列、海豚、王朝系列,比亚迪海洋网是旗下一个综合型的销售网络,同时具有更鲜明的新能源属性,以及更年轻的产品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