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爱“吹牛”的广汽埃安,在广州车展上又把一个“牛皮”给实现了
时间:2021-11-23 来源:百姓资讯网

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磷酸铁锂(弹匣电池)针刺试验、“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超倍速电池技术、全球充电功率最高的A480超充桩、纯电续航1000km车型、年产能20万辆/年的智能生态工厂。这些都是广汽埃安所吹过的“牛”,到现在大部分“牛皮”都已经实现了。

就在前几天广州国际车展开幕日上,广汽埃安AION家族又迎来了AION LX Plus首次亮相,新车定位为“智行千里纯电旗舰SUV”。搭载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纯电续航高达1008km;全球首创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实现零百加速仅需2.9秒;首个应用 3个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可实现高速NDA领航辅助驾驶;让AION LX Plus拥有超智能、高续航、够豪华等特点。

如果要问选择纯电汽车最大的障碍是什么,我想大部分人都会说是续航问题,也不得不承认,纯电续航问题是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一大痛点,不过到今天广汽经过五年技术攻关,攻克了硅负极材料在大型动力电池上的应用性难题,形成自主研发的“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从而解决了续航这一难题。通过近50项专利的研发创新,让电池系统能量密度提升为205Wh/kg,电池能量达到144.4kWh,所以AION LX Plus续航里程顺理成章地可达到1008km,让里程忧虑不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