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太阳能电动车Lightyear One续航完胜特斯拉,一次充电行驶710公里
时间:2021-07-17 来源:百姓资讯网

目前,随着电动汽车在全球越来越普及,大家对电动车的续航里程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似乎没有600公里续航的电动车都无法引起消费者的兴趣。然而,一家来自荷兰的汽车公司Lightyear,曾在2019年推出了一款名为Lightyear One的太阳能电动原型车,近日在德国Aldenhoven测试中心进行实测后,缴出了令人为之震惊的710公里续航里程。

2019年6月,荷兰新能源公司Lightyear推出了旗下第一款太阳能电动车Lightyear One,其能通过扭转动力结构使得电动车更大程度地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并解决充电设备不足的问题以及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低的问题。

根据近日于德国Aldenhoven测试中心进行的实测,Lightyear One原型车在充满电的状况下,以53英里(约85公里)的时速进行循环测试,共行驶了将近9小时,缴出710公里的续航表现。

根据Lightyear表示,Lightyear One在时速8.5公里下,每100公里仅消耗8.5kWh,相较特斯拉Model 3的23.5kWh/100km,在性能表现上Lightyear One完胜。

严格说起来,Lightyear One更像是一台结合太阳能发电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通过遍布于车顶与引擎盖上约5平方米的太阳能板,每天可自行为车辆提供70公里的续航里程,加上额外搭载的60kWh电池模块,不但不需要每天充电,比起一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还能在足够短的时间里完成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