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补贴后不到8万起,刀片电池 这款纯电SUV了解一下
时间:2021-07-07 来源:百姓资讯网

近日,比亚迪汽车旗下入门级纯电动SUV车型元Pro正式上市,共推出了3款车型,续航里程有301km和401km两种,补贴前售价为9.15-11.60万元,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7.98-9.9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全系都搭载比亚迪的刀片电池。

说到比亚迪元可能国内消费者对它都不陌生,从最开始的元到后来的元EV,比亚迪元都给了我们不错的印象,短小的车身加上一个小背包的备胎非常有个性,而它也算是王朝系列SUV里最入门的选择,较低的价格和个性的外观让它成为了不少年轻小伙伴的座驾。

特别是元EV的产品,因为体型小巧、价格便宜、用车成本也低等特点,在国内新能源市场有过非常亮眼的表现,甚至成为了比亚迪纯电家族的销量担当,月销破万都是有过的,对于一台纯电动车型来说,这个成绩也是相当值得认可的。

其实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元Pro就已经上市过两款车型,分别是“要爱一生版”以及“一生一世版”,补贴后的售价则分别是12.13万元、13.14万元,也算是比较高配置的车型。新车作为元EV的升级版本,在外观内饰上也有不小的变化。

首先是外观部分,新车采用了比亚迪王朝系列最新的前脸,有点汉EV的意思,前脸相比起老款要有科技感一些。不过整车的造型依旧没有太大的改变,小巧的尺寸和小书包的设定依旧还在,这其实也很符合国内年轻消费对于一台SUV的预想,所以这也是它能够受欢迎的原因。

车身侧面多出了几条隆起的棱线,让其看上去更加动感,尾部则没有太多的变化,侧开的尾门也是经典元素之一。尺寸方面,元Pro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75/1785/1680mm,轴距为2535mm,与元EV(参数|图片)相比并没有太多改变,只是因为前包围的不同导致了车身长度增加了15mm。

来到车内,元Pro就没有给我们多少新鲜感了,主要的原因是它和元EV基本是一样的,并且比亚迪家族的内饰风格都这样,当然这里也并不是说比亚迪的内饰设计不好,整体的科技感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很不错的,只是说缺少新鲜感。

最具标志性的即使中间这款可旋转的10.1英寸屏幕,内部搭载了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因为是基于安卓系统开发,所以使用感受很不错,上手难度比较低,并且还支持OTA升级。

动力部分,元Pro搭载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峰值扭矩为210牛米。入门版的车型电池容量为38.9kWh,而其它配置的车型电池容量都为50.1kWh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对应续航里程分别为301km和401km。选哪款最合适?随着这三款车型的上市,元Pro的车型来到了五款,但是我们基本可以先排除刚上市的那两款,配置和豪华型、尊贵型差不多,但是价格却贵了不少。笔者给大家推荐的是补贴后售价8.98万元的豪华型,综合续航可达401km,除了比舒适版拥有更长的续航里程之外,在外观上还多出了行李架、铝合金轮圈,还有语音控制、旋转屏等,更长的续航里程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一些里程焦虑,并且出色的多媒体也可以提示用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