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国人不懂车实锤?配大众三大件 定价还便宜!斯柯达销量不涨反跌
时间:2021-06-30 来源:百姓资讯网

说起斯柯达,稍微懂车的朋友都知道其三大件以及绝大部分零件都与大众如出一辙。而在定价上,斯柯达要比大众要有一定优势,也是大众让斯柯达一直以来“低半级”来主打差异化的存在。

但斯柯达的近几年来的销量下挫相当严重。从销量数据来看,2020年斯柯达在华销量仅为15.1万辆,与2019年的27.8万辆的成绩下降了38.7%,相比2018年的35.2万辆更是天地之差。

今年5月份,斯柯达推出了重磅车型明锐PRO,采用了与奥迪A3一样的MQB EVO平台生产,数字化与智能化上都跟得上当下的潮流,甚至采用了明锐RS(参数|图片)的同款外观,可以说上汽斯柯达为明锐PRO用尽了最好的“家当”。

但明锐(参数|图片)PRO首月的销量数据仅为1370辆,比起它的大众同级兄弟销量依然相差一个量级,让人不禁思考到底斯柯达问题出在何处?

性价比策略不再见效

随着自主品牌的不断崛起,细分市场的竞争不断激烈导致大众车型越发增多,斯柯达可以打出的牌就仅有几张,目前斯柯达在售的车型共有5款SUV以及5款轿车,如果仔细看斯柯达车型的定价区间,会发现其起售价在8万元到20万元,而这个价位恰恰是自主品牌与合资车企争夺最为激烈的区间。

而此前保守的外观设计与内饰,在消费者看车先入为主的当下,就容易将斯柯达首先剔除出备选清单。设计层面上的保守,确实让难以让斯柯达产生优质的“新生代”用户,即使对德系魅力有独钟的年轻人,确实也更愿意选择大众,毕竟从车身设计再到LOGO,斯柯达都难以给年轻人一种情有独钟的“既视感”,长久以往,让大家对品牌的观念逐渐固化。

除了内外饰的保守以外,一汽-大众旗下的捷达(参数|图片)品牌也分走了斯柯达的部分销量。捷达依然用着大众发动机,而变速箱换成了更为可靠的6AT,取长补短并且比斯柯达车型价格更低,上汽斯柯达在上汽大众不断推出新车型下探以及捷达品牌的挑战下,以往的优势显得荡然无存。

质量问题让斯柯达口碑下滑

近期探岳(参数|图片)因颗粒捕捉器问题频繁被车主集体投诉,而安装同款发动机变速箱的斯柯达柯迪亚克(参数|图片)以及柯迪亚克GT也难以逃过此类问题,在某汽车投诉网站上可以看到不少车主反馈自己的车子与大众探岳一样发现油耗增高及加油无力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