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一改款,就成了风阻最低
时间:2021-06-27 来源:百姓资讯网

埃安 S 是埃安品牌的第一款产品,可能大家都对它不陌生,因为每天都能在马路上看到埃安 S 辛勤奔跑的身影。

虽然埃安 S 不是一款个性很强烈的车,但它有不错的颜值、配置到位、乘坐舒适、续航也很够用、加上定价不贵,不管是家用还是网约车平台都十分适合。

今年,埃安推出了埃安 S 的改款车型埃安 S Plus,我们也第一时间体验了这款开过很多次也打车打过很多次的 " 老朋友 "。

可能是风阻最低的量产纯电动车

埃安 S Plus 的设计灵感来自 2019 年的 ENO.146 概念车,小编对这款在当年广州车展发布的概念车还有很深的印象,当时凭借 0.146Cd 的超低风阻系数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据说埃安正计划量产这款概念车。

因此,新车除了在设计上汲取灵感,更重要的是针对空气动力学进行优化。

埃安 S Plus 的风阻系数降低了 14% 左右,0.211Cd 的数值足以成为全球风阻最低的纯电动车,要知道风阻对电动车的续航有关键性的影响。

具体的实现手法是采用具有 5 种开启角度的主动式进气格栅(0/10/25/30/45/90 度,用于电池包散热和空调)、隐藏式电动门把手、可选低风阻轮毂以及优化前盖转折角、侧裙型面等。

和旧款相比,埃安 S Plus 少了一些复杂的线条,每一个型面都很简洁,能看出一点 ENO.146 概念车的影子,也更有电动车的 " 未来感 "。

落到细节处,除了更换新样式的保险杠,不规则形状的前大灯线条略有变化且更显细长,贯穿式尾灯变成上下分体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