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奥迪一季度全球销量同比涨幅超三成 中国市场贡献近半
时间:2021-05-21 来源:百姓资讯网

奥迪一季度全球销量同比涨幅超三成   中国市场贡献近半

见习记者 牛小欧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 翟亚男 北京报道

奥迪集团日前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一季度奥迪集团销售收入为141亿欧元,同比增长12.9%;经营销售利润为14亿欧元,经营销售利润率为10.0%,税前利润为17亿欧元。

中国成销量涨幅最大单一市场

而较为可观的财务表现,离不开销量支持。

销量方面,全球第一季度销量约为46.3万辆,同比增长31.1%,但较为明显的涨幅离不开去年全球疫情的影响,随着疫情影响有所缓解,销量开始回升甚至增幅较大也是在情理之中。

分市场来看,奥迪在欧洲的一季度销量约为15.53万辆,同比下滑6.1%,这主要由于受疫情和相关限制以及半导体短缺的影响。具体来看,德国作为欧洲最大的市场,销量约为4.75万辆,但同比减少24.5%;英国作为第二大市场,一季度销量约为2.94万辆,同比减少4.1%。

在美国市场,奥迪的销量约为5.48万辆,同比增长32.6%,这与奥迪全球市场的增幅基本保持一致。在墨西哥以及巴西市场,奥迪一季度销量分别为2810辆及1585辆,分别增长了16.9%和7.1%。奥迪最显眼的单一市场还是中国,今年一季度奥迪在华累计销量约20.74万辆,同比增长83.0%,销量贡献近全球市场一半之多,而这是所有市场中增长幅度最高的,占全球总销量45%。

根据乘联会数据,一季度奥迪品牌销量最高的奥迪A6L(配置|询价),累计销量约为4.62万辆,同比增长59.0%。其次是奥迪A4L(配置|询价),累计销量约为4.36万辆同比增长77.4%。排名第三的是奥迪Q5L(配置|询价),累计销量约为4.34万辆,同比增长了99.1%。值得注意的是,奥迪也受到了全球“缺芯”潮的影响,在今年1月份,奥迪CEO就表示,由于汽车芯片短缺,已经有超过1万名员工休假。在中国市场,有媒体报道称受芯片短缺影响,4月份一汽-大众奥迪将减产30%,减产车型包括A4L、A6L和A5L等主力车型。

在华开启“黄金十年”

奥迪深知中国作为其最大单一市场的重要性,在今年加速了战略布局。今年不但是奥迪的产品大年,奥迪品牌还将“黄金十年”作为面对下一个新十年的重大的战略调整方向,可以说2021年将成为奥迪“黄金十年”的新开始。

按照规划,到2023年,奥迪希望在中国这一全球最重要的市场实现10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但想要达成百万目标,就意味着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需要超过10%,而奥迪所要关注的已经远不止销量这一个的问题那么简单。在中国市场,一汽-大众奥迪已经上市了全新奥迪A3L、国产奥迪e-tron等车型,中期改款奥迪Q5L将于5月份上市,中期改款奥迪Q2L将于年内上市。另外,上汽奥迪品牌正式亮相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车展,这不仅标志着上汽集团与奥迪的合作正式拉开序幕,也意味着四环品牌在华发展迈入新纪元。上汽奥迪首款产品奥迪A7L已在上海车展上首发亮相,最快将于今年四季度开启预售,明年一季度正式上市销售。

在“黄金十年”战略之中,电气化转型也是重要一环。电动化车型也将是未来奥迪在华的重要增长点。到2025年,奥迪预计推出30余款电动化车型,其中约25款将是纯电动车型,电动车型销量将占总销售份额的三分之一。对于奥迪来说,电动化是一个转型的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这需要不断的深耕和努力,对于奥迪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

想要开启全新十年,科技、智能、电动这几个关键词是跑不掉的。如今奥迪品牌已经有了下一个黄金十年计划并付诸实施了,面对未来汽车行业的转型,无论是在管理架构还是合作伙伴关系上,无论是产品阵容还是服务理念上,奥迪也都已经有了清晰的规划。未来十年自然值得期待,但压力和挑战也不能忽视,奥迪如何应对未知危机并完成转型,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