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从实力破圈到全民种草,看创新营销如何玩“WEY”十足
时间:2020-08-21 来源:百姓资讯网

      一场疫情,让整个汽车行业似迎来了继市场寒冬后的又一“瓶颈期”。面对持续低迷的市场大环境,如何为品牌营销传播,如何提振行业信心,是众多车企正在经历的挑战。

      面对困境,逆势向上却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尤其在如今90、95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的时代,传统营销路子早已经无法“取悦”新世代。需求的改变,令所有车企营销“求变”之路迫在眉睫。

      8月18日,由湖南卫视与汽车之家联手打造的“2020汽车之家818全球汽车夜”重磅上线。这场号称“车圈界春晚”的活动,以席卷全网之势再次引发轰动,而作为当晚明星阵容中的绝对C位,中国豪华SUV品牌WEY在助推收视率持续走高的同时,强势完成品牌流量收割,无疑成为“最大赢家”。

      出圈容易走红难,针对“爆点”频出的WEY品牌,我们不妨窥探一番其近期的创新营销举措,或许能“偷师”一二。

      明星吸睛引流+场景化产品点,深度种草品牌智能科技

      众所周知,面对日益多元的市场和产品,消费者需求把握以及忠诚培养愈发困难。为更好的吸引消费者,各家车企在营销上下足了功夫,以期构筑更加持久的行业竞争力。这其中,WEY更是以不断迎合年轻消费群体需求的用户思维,落实到创新营销之中,“818全球汽车夜”的火爆程度,即是最好证明。

      以顶级平台的流量优势“联动传播”,WEY打造了独树一帜的IP营销模式。首先,从用户购车行为来看,汽车垂直网站仍然是用户到线下看车购车之前,绕不开的重要环节,而合作头部权威行业媒体汽车之家,无疑为WEY品牌吸引了更为精准的用户群体。其次,充分发挥湖南卫视作为最受欢迎的省台的终端影响力,在强化WEY年轻化的同时,曝光更广、更深,由此助力品牌强势出圈。

      “明星效应”是跨圈传播的一把“利器”。超人气明星张杰带领医护、消防等各界服务团体大合唱金曲《最美的太阳》,以感人事迹将现场气氛烘托至最高,2021款VV6则作为情感宣泄口,迎合年轻用户对安全的需求,更与“智能科技”的品牌基因相呼应。同时,运用MR混合现实技术,大秀生命体征监测、智能健康座舱等行业领先的核心科技卖点。可以说,WEY由充分调动情感的高度共鸣,到受众认同品牌的科技魅力,潜移默化中完成品牌种草。

      全链创新营销+花样福利互动,升级闭环高效转化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在行业超级IP的加持下,WEY将“内容为王”发挥到极致。在充分发挥合作平台、明星阵容的引流作用的基础上,WEY通过加之愈发年轻、娱乐、场景化的内容,巧妙与汽车文化融合起来,真正做到以节目内容为依托,以情感共鸣为链路,充分拉近双方距离,从而实现“品牌向上,渠道下沉”,进一步构建出线上线下完整的营销闭环。

      在创新营销玩法和内容上颠覆传统的同时,WEY寻求共鸣年轻消费群体与深化品牌形象间的“平衡点”。以日常节日818为契机,WEY携手天猫、苏宁两大顶级电商流量平台,推出超级综艺电商晚会及818大牌日等重磅活动,掀起了一场极具感官互动体验的购“WEY”狂欢节。

      天猫818大牌日当天,WEY携“颜”“智”先锋VV5与抖音热门车评人猴哥限时组团,借势主会场高流量资源和KOL人气,提升产品热度,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深度解读产品亮点,进一步拉近与消费者距离。在首届阿里汽车节中,WEY以“助力帮砍”的年轻化互动,送上VV5 、VV6半价车等超级礼遇,以钜惠让利营造出与年轻消费者深度互动的场景,助攻品牌声量飞速上涨。

      此外,WEY不断加深用户与品牌的沟通,推出苏宁超级综艺电商晚会,更以娱乐性十足的“手速比拼”,送上限量苏宁易购5000元大额购车券以及半价VV5、5万元购车礼金等福利,为更多用户开启全新的用车方式。正是通过这样的互动送福利模式,WEY让用户粘性达到最大化的实现,为后续品牌传播和销售转化提供动力。

      携手央视直播+boss亲自带货,践行用户品牌初心

      在汽车品牌的创新营销上,WEY品牌堪称行业标杆,总能以多样化、多互动、年轻化的营销方式,玩出精彩,在不断与年轻群体共鸣价值观的同时,助力WEY品牌不断进阶,成就独一无二的市场竞争力。

      回顾WEY品牌此前的一系列创新营销举措,无一不在释放品牌敢为人先、不断向上的正能量。5月10日中国品牌日,WEY作为首个央视直播带货的汽车品牌,将直播首秀搬上了由国家权威平台央视新闻与天猫等顶级电商流量平台联合打造的“国货正当潮”专场,通过“小朱配琦”组合,再度践行WEY作为用户品牌的初心。

      不止于此,WEY品牌持续洞察消费者在特殊期间内选、购车痛点,通过联动天猫、抖音等头部流量平台,打造“618 BOSS直播趴”专场、“线上云车展 品牌体验日”,以及汽车之家“春季云车展”、易车“鲨价购车节”等云互动,充分打通品牌与用户的沟通桥梁。

      经过多年的沉淀,自主品牌在产品力上已经实现了巨大突破,借助创新营销手段助推品牌发展,无疑是现在众多品牌寻求进阶的重要方式,而作为走在前列的品牌,WEY近年来更是创新举措频出,不断与年轻群体共鸣价值观。不难发现,WEY品牌正在以超越竞品的领先营销思维,稳步实现全球豪华SUV品牌的宏大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