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一带一路”迎来中国“新引擎” 哈弗F7将在俄领航出征
时间:2019-06-01

    近日,从长城汽车获悉,其位于俄罗斯图拉州的全工艺整车制造厂将于下周正式投产,首款“全球车”哈弗F7将成为工厂第一辆下线新车,并于当日在俄上市。在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长城汽车图拉工厂有力推进了两国间的经贸合作,为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去”赋予了更深远意义。

     中国品牌早已扬名海外,中国智造也在全球展露锋芒——今年1季度,华为手机出货量已超苹果成为全球第二;以小米为首的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在印度拿下66%的份额,创历史新高;海尔、美的、格力三大白电巨头海外市场贡献不断攀升。长城汽车图拉工厂竣工投产和哈弗F7海外上市,则意味着中国汽车继整车出口和CKD组装方式之后开始在海外扎根生长,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事件。

     从产品输出到工艺输出:中国汽车“走出去”的新高度

     长城汽车图拉工厂的下线,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中国车企工艺技术标准输出新时代,进一步推动中国制造向高端转型升级。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介绍图拉工厂

     在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企业家大会后,接受CCTV采访时,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先生已经透露了图拉工厂的动向。长城汽车图拉工厂位于图拉州乌兹洛瓦亚工业园内,距俄罗斯首都莫斯科190公里、距图拉市35公里,是长城汽车乃至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首个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全工艺独资制造工厂。项目总投资为5亿美元,规划年产15万辆。周边建设公寓、食堂等相关配套设施。工厂达产后将提供3000个就业岗位,还会进一步拉动包括零部件、物流业、餐饮业在内的相关行业发展。

     通过先进工艺和工装设备的引入,图拉工厂能够确保整个生产流程安全、高效且环保,并且制造水平达到世界一流。

     经历二十余年的耕耘,长城汽车不仅完成了全球化的研、产、销体系布局,更是让中国汽车成为“一带一路”沿线消费者购车的重要选择;拥有先进且完整的四大生产工艺的图拉工厂,正引领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迈向全新高度——由以往的产品贸易输出,转向工艺技术的标准输出。

     中国汽车新名片:全球车哈弗F7或将改变俄罗斯市场

     图拉工厂首批下线车型哈弗F7,是哈弗SUV面向全球消费者,按照国际化发展路线精心打造的“全球车”。

     哈弗F7定位为“AI智能网联SUV”,由哈弗整合全球研发和设计力量,按照国际化品质标准,以全球化思维进行打造。自去年11月在国内上市以来,连续5个月的月销突破1万大关,总销量超过6万,口碑和销量都是当之无愧的佼佼者。

     在国内SUV市场所向披靡的同时,哈弗F7也赢得了海外友人的赞誉。在刚刚结束的2019上海国际车展上,哈弗F7吸引了数位海外汽车媒体记者和数百家国际经销商代表的重点关注,他们对哈弗F7表示高度认可。得益于其全球最新潮流的造型设计,超高识别率的AI语音识别及执行系统,以人为本的智能安全特性,加之空间宽适、动力十足的全能表现,哈弗F7被认为是中国汽车全球化车型的新标杆。在展会现场,几乎所有海外经销商和外国记者都热切期盼哈弗F7能卖到自己的国家。

     《俄罗斯报》曾在报道中称:哈弗SUV的未来将极具竞争力,随着哈弗图拉工厂的投产,哈弗的产品或将改变俄罗斯SUV市场现有局面,哈弗F7“将彻底改变俄罗斯市场的车型”。随着正式投产和上市的日子到来,哈弗F7将从俄罗斯出发,开启全球上市之旅,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在欧洲、美洲、澳洲等,看到哈弗F7驰骋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