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赋能中俄经济合作 哈弗F7海外投产上市进入倒计时
时间:2019-05-24 来源:百姓资讯网

     2019年,中国和俄罗斯迎来两国建交70周年。近年来双方在经济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众多实质性成果,汽车产业作为经济建设的中坚力量,也在两国的经济合作中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最近由长城汽车投入巨资兴建的俄罗斯图拉工厂的落成,可以说是两国在汽车领域合作的一个里程碑事件。在即将到来的6月6日,哈弗首款“全球车”哈弗F7将在图拉工厂量产并于俄上市,作为哈弗“全球化”的一张新名片,哈弗F7在俄的量产上市,不仅将开创哈弗“全球化”之路的新征程,还将两国在汽车领域的合作推向一个新高度。

     “出海”启航 铸就跨国合作里程碑

     俄罗斯图拉工厂总投资5亿美元,包括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及其他相关部件,是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市场投资的最大的工厂建设项目,也是中国汽车行业在海外建立的首个涵盖全产业链的整车制造厂。图拉工厂的建成投产无论对于跨国经济合作还是中国汽车品牌的国际化发展都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首先,这是中俄两国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在汽车领域深入合作并落地的最新重大成果,这对探索、创新跨国经济合作尤其是在制造业领域的合作模式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其次,哈弗通过图拉工厂向俄输出的不仅是产品,而是技术、品牌、制造、市场以及运营等全产业链。这对拉动属地经济发展,增加当地就业机会,促进国际间的文化融合和认同方面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再有,图拉工厂的量产,意味着哈弗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卓越代表,“全球车”哈弗F7作为“国际智造”的明星产品,在率先探索“走出去”的路上开拓了新的路径,为众多中国品牌及明星产品“走出去”提供了可借鉴的样本,具有启迪意义。

     逐梦全球 俄罗斯成战略前沿

     中国品牌的国际化之路已成必然,而哈弗已经走在了前面。截至2018年底,哈弗品牌全球累计销量突破500万辆。以500万辆为基石,哈弗进一步完善了全球布局,构筑了以中国总部为核心,覆盖欧洲、亚洲、北美三大洲的全球研发布局,并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在海外渠道上,哈弗3大海外区域营销中心网络覆盖海外51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其中32个市场的销量是中国SUV品牌第一,领中国汽车品牌之先。

     而今年哈弗选择俄罗斯重点突破,是基于对全球区域市场的深刻洞察。近年来俄罗斯市场对乘用车需求逐年增长。据俄罗斯权威汽车产业分析机构Autostat发布的数据,俄罗斯远东区乘用车新车市场在2019年第一季度迅猛增长,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15%,增长排名第二的是西伯利亚联邦区,同期增长也达到13%。哈弗SUV谋定而动,并于2019年第一季度在俄罗斯实现销量同比增长201%。随着具有15万辆年产能的图拉工厂的投产,哈弗将占尽先机,以俄罗斯为前沿要地,进军东欧市场,并辐射整个欧洲,继而向世界其他市场扩散。

     匠心打造 “全球车”哈弗F7闪耀明星光环

     早在“2018莫斯科国际车展”上,哈弗F7首次亮相,便荣获SUV TOP5的第一名。俄罗斯核心媒体《俄罗斯报》曾盛赞哈弗F7为“将彻底改变俄罗斯市场的车型”。哈弗F7到底具有什么样的竞争优势,成为哈弗SUV征战俄罗斯的“市场先锋”的呢?

     中国自主品牌首款“全球车”哈弗F7完全按照最新全球潮流趋势和全球制造标准、集成领先智能科技和汽车核心科技精心打造而成。哈弗F7的问世,不仅凝聚了全球400多位工程师和专家的心智,同时也整合了众多国际巨头的优势资源。

     如此“匠心”雕琢下,以研发硬实力和创新科技加持的哈弗F7拥有了卓越的产品力:“智美吸引力”——采用极智锋睿原创设计语言,以太空航天元素演绎全新造型,诠释了跨越国界的潮流动感;“AI的理解力”——定位“AI智能网联SUV”,拥有远超同级车型的智能语音识别和精准执行能力,让用户享受“极智”全新体验;“AI的呵护力”——以五星安全标准打造,拥有与豪车比肩的智能安全配置,再次升级行车安全;“全能适应力”——哈弗F7搭载1.5GDIT/2.0GDIT+7DCT“双十佳”黄金动力组合,动力澎湃且耐用可靠。不仅如此,哈弗F7还拥有同级领先的全地形智能四驱系统,其两驱车型搭载的雪地模式更是同级独有,对多变路况更具适应性。“舒适营造力”——同级最长轴距带来宽适空间,兼顾舒适与操控的大师级底盘调校,以及健康环保的车内空气,让出行更舒心。

     业内人士认为,哈弗F7在俄罗斯批量上市,将凭借强大的产品综合实力和极具竞争力的质价比,打破俄罗斯车市的现有平衡,将代表中系车对韩系、日系车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小结:

     哈弗SUV的中期目标是用五年时间,达到单年销200万量,成为全球第一的SUV品牌。而俄罗斯图拉工厂的建成投产,将极大地加速哈弗品牌的全球化进程。同时,“全球车”哈弗F7作为“国际智造”的明星车型,通过全新的全产业链的运营模式在异国绽放,在中国汽车“走出去”的征程中树立了一座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