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尽享精致生活 WEY P8城市穿行记驾趣羊城
时间:2018-09-28 来源:百姓资讯网

     9月27日,继上海站之后,WEY P8城市穿行记第二站于素有“美食之城”美誉的广州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中国豪华SUV领导者WEY品牌麾下首款新能源车型,在本次活动中,WEY P8不仅与众多驾驶者品尝来自米其林大厨星级美食,开启一段美食之旅,同时还有生动有趣的高尔夫体验,让更多广州用户感受到高尔夫的乐趣和WEY P8带来的极致驾趣体验。

     中式豪华惊艳羊城 掀起东方设计美学新风潮

     广州作为中国的“南大门”,有着日新月异的现代文明,也有着厚重的南粤传统文化。传统与现代元素的完美融合,令人深刻感受到这座城市所散发出不拘一格的东方魅力。作为中国首款插电混动豪华SUV,融入中国元素打造而成的WEY P8同样展现不拘一格的气质,尽显中式豪华设计美学。

     WEY P8沿用家族设计语言,展现了同级新能源车型中少有的豪华气质。其玑衡阵列几何前脸梯形六边中网,配合网状格栅,打造出极具侵略性、运动感的视觉感受,同时又增大进风量,提高发动机燃烧效率,进而提升了整车的动力性。前后呼应的前大灯与尾灯设计遵循着WEY家族“竖型”DNA设计元素,将力与美完美融入WEY的整体设计理念,用锋锐的设计思想和广州这座城市的潮流文化交相呼应,尽显中国豪华SUV独有风范。

     内外兼修 看得见的豪华温度

     在本次城市穿行记中,WEY品牌为驾乘者带来众多丰富有趣的互动环节,不仅与米其林名厨组队一道制作美食大餐,还有高尔夫教练现场手把手教学,让大家能感受到高尔夫的乐趣所在,充分彰显WEY品牌浓厚的人文关怀色彩,诠释WEY品牌豪华的精致用车生活理念。

     随着消费升级趋势尽显,对生活有高品质追求的消费群体对智能豪华SUV有独到见解,在彰显个性和品位的同时,更重视其所带来的豪华享受,WEY P8恰好满足这类人群的诉求。

     在内饰设计上,WEY P8采用了贯穿环抱式设计,T型中控区向驾驶员偏斜。中控上方布局简洁大方,悬浮式多媒体显示屏有效地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方向盘采用运动化平底造型,更加富有动感,配合饱满的握感,使用效果极佳。内饰工艺方面,WEY P8覆盖大面积的真皮并搭配搪塑工艺,带给乘客最为柔和的触觉质感。

     在豪华配置上,WEY P8同样充分展现了对驾乘者至高的人文关怀。无钥匙进入、灯光迎宾系统、智能感应式后尾门、流媒体后视镜、自动大灯、全景天窗以及空气质量控制功能一应俱全。其中,WEY P8配备的高端空气净化器,能快速去除车内PM2.5粉尘颗粒、有害细菌、霉菌和异味气体,让每一位乘客都能畅快呼吸。而9英寸多媒体显示屏支持CarLife功能,并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控制车辆预约充电和开启空调,有效提高用车便捷性和舒心程度,为用户带来精致有温度的用车生活。

     极致驾控 创造豪华安全驾趣之美

     广州,人们称它为“追梦之都”, 焕发活力的广州是五颜六色的,这里承载了许多人的梦想,展现了无所畏惧的城市态度。这与WEY P8执着前行、征服天地的态度同样十分相契合。

     WEY P8超凡的驾驶乐趣与激情体验,刷新了大家对插电混动车型的认知。相比于纯电动车来说,WEY P8实现了油与电的完美融合,毫无里程恐惧,可以根据不同的行驶路况条件及动力需求,选择3种全地形功能+5种驾驶模式,全面解决通勤、自驾游等多种使用需求。

     在实际驾乘体验过程中,车队从柏悦酒店出发,经过华夏路,科韵路等城市繁忙路段。由于是早晨上班高峰期,广州市区道路拥挤,经常遇到堵车情况。打开EV模式,WEY P8不仅能够完全实现零排放,真正做到绿色城市出行,同时在该模式下,WEY P8的性能表现依旧很优异,其最高车速可达130km/h,拥有50km的续航里程,能够充分满足上下班日常通勤的需求。

     当车队驶入高速公路,前往仙村国际高尔夫球场,道路通畅,此时开启SPORT模式,使电机和发动机共同参与工作。WEY P8搭载的2.0T双流道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匹配BSG电机,配合85kW的后桥驱动电机辅佐,以及格特拉克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超高传输效率,让WEY P8拥有强大的动力性能。根据驾驶者在沈海高速上实际亲测,该模式下WEY P8可实现百公里加速6.5s的加速性能,堪比大排量性能车。

     在沈海高速上,试驾教练带领大家实时体验了WEY P8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在前方道路通畅的情况下,自动加速至司机设置的车速(0-150公里/小时)以及跟车的间距。一旦发现目标安全距离不足,ACC自动减速,并且以安全且舒适的速度跟随前方车辆行进。如果前车停车则本车也停车,直到前车重新启动继续自动跟随。

     长时间城市路段和高速驾驶,电能必然会大幅度消耗,打开SAVE模式进行体验,发动机会为电池充电,使电量保持在50%。让电机能够时刻保持加速助力,能量的释放与回收更加游刃有余。如果以上模式觉得繁琐,用户也可以直接开启AUTO模式,系统可以根据具体工况在纯电与混动之间自动切换,带来百公里2.3L综合工况油耗,适合于日常普通驾驶。

     得益于强劲传统动力与智能电驱动力的完美配合,不论是城市,高速等各种路况,WEY P8都能如同探囊取物般轻松应对。而秉持“安全是最大的豪华”品牌承诺,WEY P8从安全设计到安全配置都做到了极致,搭载Collie智慧安全系统,26项主动安全配置,包括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刹车系统、LKA车道保持等,全方位规避行车风险,让每一位试驾者可以自信从容地体验P8的澎湃驾趣。

     创领绿色出行 展望WEY来之美

     在节能减排的趋向下,结合国家、厂商以及地区性的补贴优惠政策,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新能源车,而在部分限牌城市,新能源车的需求量更大,有的甚至成为限购城市家庭的第一辆车。根据数据显示,目前PHEV主要销量贡献市场集中在深圳、上海、杭州、广州、天津五大核心一线城市中,其中广州由于政策进一步缩紧,销量增速更为明显。

     作为WEY品牌新能源序列产品的开山之作,WEY P8肩负着“开创插电混动豪华SUV新时代”的使命,开创了中国豪华品牌插电混动SUV从无到有的新格局。WEY P8诞生于WEY品牌倾心5年研发的新能源专属平台Pi4,该平台具备更灵活、更智能、更安全的全球领先技术,可媲美国际豪华品牌新能源架构。前不久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大赛上,WEY P8驶上赛道,就是依托于Pi4平台的研发优势,在综合性能以及制动距离上赢得了第一。在经过本次深度试驾体验,也让我对于WEY P8独有的油电混合双动力系统的便利性和使用成本的经济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很多亲自体验WEY P8的驾驶者表示:WEY P8不仅可以油电任意切换,毫无里程恐惧,同时可以享受不限行、不限购、免购置税等各种福利,非常适合广州这样的限购城市使用。凭借着中式豪华、极致安全与混动驾趣的优势,WEY P8势将展现出独特的强大竞争力,打开通往中国插电混动豪华SUV新时代的大门,创领绿色出行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