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那些你所不知道的设计美学,揭秘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设计理念
时间:2018-08-17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特别是年轻群体,他们喜欢时尚、追求潮流,对于美丽的事物毫无抵抗力——即使是购车,也彰显出“视觉动物”的本色,更钟意于外观设计时尚与潮流的车型。而于8月10日璀璨亮相的全新一代AX7就让年轻群体惊喜不已,惊艳外观、时尚设计,让人过目不忘。

     交互几何设计,整体造型更新潮

     不少年轻消费群体都钟爱SUV车型,宽大设计满足诸多消费者的征服欲望。但现有SUV车型在设计上稍显中庸,辨识度不足,无法让年轻消费者一眼心动。

     而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则一改现款车型中庸平淡的风格,更加凸显年轻与动感。新车首次采用东风风神的交互几何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线条凌厉、立体感十足,整体造型更加新潮犀利。只需一眼,就能被它迷住。

     中国设计师团队完成,融入诸多流行元素

     此次,全新一代AX7的造型均由中国设计师团队完成,当然更懂当下年轻群体的需求与品位,设计中更融入了诸多时下流行元素,以期让年轻群体欲罢不能。

     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的前脸造型风格鲜明,前格栅采用立体式的内凹设计,改变了传统的平面格栅,配上贯穿整个中网的镀铬饰条,增加质感的同时,也让车头部分看上去层次分明,力量感十足,营造强烈视觉感,让人过目不忘。而保险杠部分,新车采用了颇具质感的左右贯穿设计,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也极大提升了美观度。

     新车的前大灯设计也很别致,全LED矩阵式大灯犀利十足,与前脸的多层次几何线条相互融合,再配上横亘其间的镀铬饰条,让前脸看上去更有一体性与融合感,增加车头辨识度。在车群之中,独具一格,一眼望去,脱颖而出。

     来到车身侧面,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的车侧线条相当锋利,但不乏行云流水之感。腰线从前门一直延伸至尾灯,流畅简约。前低后高的腰线又与前后轮延伸出的线条,共同营造出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勾勒出蓄势待发的车身姿态,颇具运动感。

     另外,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和凌动的溜背设计,使车身整体看上去年轻且有活力,更得年轻群体的青睐。

     车尾部分的造型也非常立体。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下方配有大面积的贯穿式亮黑色饰板,增添层次感。下方的黑色保险杠还配有贯穿式桥状镀铬饰条,让车尾看上去非常精致。

     内饰设计更显科技感与档次感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AX7则彰显了浓浓的科技感与档次感,让人惊喜不已。新车采用简洁环抱式设计,每个功能区域划分清晰,中控台、门板等大面积采用了软质材料,做工精致,提升档次感。

     新式样方向盘下半部分采用平底设计,凸显运动化年轻风格,镀铬和钢琴漆的交错装饰,别具一种高级的质感。多功能按键左右对称,让各项调节功能清晰明确,使用起来也更加方便。中控台10.2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相当引人注目,且搭载了东风风神WindLink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可以满足用户与汽车的交互需求,让每一次出行都更加智能与便捷。

     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在设计上瞄准了年轻群体的喜好,以时尚潮流、年轻有活力的设计来打动年轻消费群体。如此设计不仅让全新一代AX7有望成为路上最独特的风景线,也能成全了用户们的“爱美之心”,让他们每一次出行都足够抢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