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选东风风神新AX7还是长安新CS75?看完这篇答案一目了然
时间:2018-08-03

     在当下10万元左右的紧凑型SUV市场,东风风神新AX7与长安新CS75,无疑是值得考虑的两款实力车型。这两款SUV都经历了市场多年的检验,在造型设计、内饰品质、空间体验、动力表现等层面都可圈可点,不管是日常代步还是举家出游都能轻松胜任。但到底是哪款车更值得选,今天小编就来对比分析一下。

选东风风神新AX7还是长安新CS75?看完这篇答案一目了然175.png

     造型:新AX7霸气动感,新CS75锐气锋利

     东风风神新AX7的造型设计,继承了老款的硬派风格,但更加动感时尚,立体饱满。前脸采用全新设计的横贯一体式格栅,精致的“乾”元素融入其中,有神的鹰眼前大灯加上LED光带式日间行车灯,以张扬时尚的鲨鱼腮造型、立体饱满的曲面,让整个造型显得沉稳霸气,又兼具时尚动感。

选东风风神新AX7还是长安新CS75?看完这篇答案一目了然331.png

     相对于东风风神新AX7,长安新CS75外观设计上变化并不大,主要是对部分细节进行了调整。新车采用了全新大嘴式的进气格栅,内部则由5幅镀铬饰条及钢琴烤漆妆点,平直的车身线条与起伏感较小的曲面,呈现出一种简洁又有点锐气的视觉体验。

选东风风神新AX7还是长安新CS75?看完这篇答案一目了然447.png

     内饰:新AX7品质感与科技感兼具,新CS75简洁实用

     东风风神新AX7的中控在细节之处做出了调整与提升,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显得更为年轻化。此外,东风风神新AX7采用了两种内饰颜色,黑棕色以及纯黑色内饰都非常吸睛,为车内营造出了浓郁的豪华氛围。用料上相当下功夫,不仅大面积使用软质面料,表现出不俗的质感,还采用的是低散发的环保材料,能降低车内甲醛值以及PM2.5等有害物质。而新车中控部分还配有大尺寸液晶显示屏,看上去十分具有科技感。

选东风风神新AX7还是长安新CS75?看完这篇答案一目了然667.png

     长安新CS75中控台以驾乘者为中心自然优雅延伸,台面布局及仪表台功能分区非常简洁。各功能分区也由大量的触控式按键取代了老款的机械式按键,让人感觉汽车的科技感有显著提升,但是相比新AX7在仪表盘、显示屏方面的科技投入,长安新CS75略显诚意不足。

选东风风神新AX7还是长安新CS75?看完这篇答案一目了然792.png

     空间:新AX7尺寸与轴距优势明显

     对家庭用户而言,空间显得更加重要,关乎家庭成员乘坐的舒适性。东风风神新AX7充分符合“以大为美”的中国式选车审美标准,其车身长宽高的尺寸为4696mm*1850mm*1712mm,且2712mm的超长轴距远超同级,甚至堪比中大型SUV。如下表所示,相比长安新CS75的4650mm*1850mm*1705mm尺寸数据,东风风神新AX7除车宽与之平手外,在车长、车高、轴距上都有明显优势。

选东风风神新AX7还是长安新CS75?看完这篇答案一目了然1007.png

     更大的车身尺寸与更长的轴距,远不止是表面上的数字优势,实车上舒适性的乘坐体验才是新AX7真正实力。从实际体验看,东风风神新AX7的头部空间相较长安新CS75高75mm-80mm左右,约一拳的距离可以让头部空间更加宽敞,对身材比较高大的人更友好。此外,新AX7在前排膝部空间、前后排乘坐宽度上都明显更具优势,带来更为宽适的驾乘空间。

选东风风神新AX7还是长安新CS75?看完这篇答案一目了然1279.png

     动力:新AX7发动机有越级表现

     成熟可靠的三大件,一直是东风风神新AX7被称道的强项,它搭载有1.4T、1.4TD和1.6T三款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或爱信第三代6档手自一体,动力输出更加平顺,带来低转速高扭矩充沛动力的同时,油耗也更加经济。以1.6T发动机为例,1.6T发动机由PSA与BMW联合研发,曾连续八年获得“国际年度发动机”冠军,其可靠性已在PSA所有平台车型和BMW的3系列、1系列及Mini车型得到了验证。在1000rpm时涡轮即介入,在1400rpm即可达到245N·m的峰值扭矩,最大功率可达123kW/6000rp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7L,可谓是兼顾了动力性与经济性。

选东风风神新AX7还是长安新CS75?看完这篇答案一目了然1581.png

     长安新CS75配备了1.5T以及1.8T两款发动机,匹配了6速手动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表现与东风风神AX7在伯仲之间。其中1.5T最大功率可达131kW,最大扭矩为265N·m;1.8T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245N·m,动力账面数据表现与东风风神AX7 1.6T不相上下。但不得不提的是,同等配置与动力的情况下,长安新CS75的售价却比新AX7更高,价格上难有优势。

选东风风神新AX7还是长安新CS75?看完这篇答案一目了然1776.png

     整体来说,同为10万元级别的实力SUV车型,东风风神新AX7与长安新CS75虽然在外观上都是走硬朗风,但在空间、内饰、性能、动力、性价比方面东风风神新AX7则更具优势,更符合家庭用户的需求。看到这里,应该选择哪个,答案想必已经一目了然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