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吃的都是“青春饭” 东风风神AX4/传祺GS3对比导购
时间:2018-07-03

     时下中国,泛90后正逐渐成为消费升级和新经济的主力军,“得年轻人者得天下”已经成为多个行业的共识。在车市,多个品牌纷纷瞄准小型SUV市场,目的就是为了抢上这口“青春饭”。其中,东风风神AX4和传祺GS3都是最受市场追捧的两款车型,那追求个性的时尚达人们要为哪一款车型买单呢?

吃的都是“青春饭” 东风风神AX4传祺GS3对比导购167.png

     看人先看脸,看车先看颜

     “青春饭”是吃“脸蛋儿”的职业,要吃上这口饭,首先就得有高颜值。

吃的都是“青春饭” 东风风神AX4传祺GS3对比导购215.png

     东风风神AX4是一款设计造型出位的全新风格SUV,在恪守成规的众多小型SUV中,算得上是最“不安分”的那一个。其前脸设计非常灵动,像一只瞪大双眼的“喵”。双层分离式设计的车灯组,将一双炯炯有神的透镜大灯与线条分明的LED日行灯融为一体,加上进气格栅两侧大尺寸镀铬条圈起的雾灯,在调皮可爱之余,又给整车增添了几分凶悍感。

     传祺GS3的造型也在努力往年轻方向去走,在众多小型SUV当中,造型设计也非常出彩。但相比东风风神AX4,传祺GS3带有明显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两条凌云翼格栅,加之双圆筒的伪排气管,以及8字形的尾灯,让造型显得有些内敛。

吃的都是“青春饭” 东风风神AX4传祺GS3对比导购488.png

     东风风神AX4的车身采用了与宝马i3同级的撞色工艺,营造出更具时尚感的悬浮式车顶,视觉冲击感非常强。尾部线条具备极为丰满的层次感,相比一般的车屁股,东风风神AX4显得更“翘”,相当张扬!传祺GS3车体流线型做得不错,紧凑的车尾配上两个仅仅用来装饰的圆形“排气口”,也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感。但要比古灵精怪和回头率,东风风神AX4肯定是这个级别的冠军了!

     社交是核心诉求,“幽默感”很重要

     高颜值,是否就是选车的决定性因素呢?未必。选车和谈恋爱一样,真正打动你的,是在一起的这份快乐,所以,幽默感很重要。泛90后生活在网络时代,低头玩手机,抬头看电脑已经成为他们生活标配。因此,开的车也必须要能融入他们的网络化生活。

吃的都是“青春饭” 东风风神AX4传祺GS3对比导购797.png

     说到好玩的配置,东风风神AX4搭载了具有实时4G网络在线的WindLink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可以给你的行车生活增加许多乐趣。它支持CarLife/Ecolin手机互联系统、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在线高德地图、应用商店等等功能,能满足你在多种场景下的生活需求。更有趣的是,它内置了车友圈功能,让你的行车生活拥有了社交属性,有了它,你可以找到附近的AX4车,加入附近的AX4车友群,从而收获一群志同道合的车友。你还可以通过WindLink来发红包、抢红包,跟语音小助手聊天、听它讲故事、讲笑话。而且,购买AX4的用户再也不用担心在车上流量不够用了,他们每年都会获赠12G流量,且终身有效。

     而传祺GS3也在朝智能方向努力,它拥有“智慧传祺”T-BOX 3.0系统,可以通过手机上的客户端实现远程车辆诊断、定位等功能,还可以随时查看车辆状态、开关门锁、控制车窗等,拟人化的小助手“广小祺”会进行来电通知、车门开启提醒等,但相比AX4,整体功能显得较为单一,且互动性较差。

     仅有幽默感不够,还需要十足安全感

     对于一辆车来说,在幽默感之外,更重要的是为用户提供最周全的贴心呵护。

吃的都是“青春饭” 东风风神AX4传祺GS3对比导购1285.png

     东风风神AX4安全配置相当丰富,除了ESC车辆稳定系统外,还配有直接式胎压胎温实时监测,尤其是同级唯一配置的AEB低速防碰撞系统,可以做到25-50km/h的情况下缓解碰撞,并在25km/h的速度下避免碰撞。传祺GS3虽然全系标配了车身稳定系统,不过胎压监测、前排侧气囊等等这些都要上到高配才有。另外,传祺GS3全系也没有配备像风神AX4低速防碰撞系统那样的智能科技安全配置。

吃的都是“青春饭” 东风风神AX4传祺GS3对比导购1476.png

     如今,在年轻人心中,环保健康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和时尚。AX4深谙这一趋势,在内饰选材以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的最高标准为目标,选择低气味、低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材质,车内空气质量优于同级对手,与同级合资品牌车型不相上下。进入AX4车内,你几乎闻不到任何异味。而GS3新车内部,还是有一些刺激性味道。

     如今的年轻人前卫、自我、充满活力,追求有型、有趣、安心的炫品。东风风神AX4和传祺GS3都在围绕他们的性格特征与兴趣爱好,以及用车习惯与驾驶方式,为时尚潮人量身打造专属车型。相比之下,AX4拥有更加张扬的外观、更有趣的智能系统、更妥善的安全防护,想必更能博得90后们的宠爱,也就吃定了这口“青春饭“。